法国IESEG交换,遇见“无国界”

MBAChina
2017-09-20 10:39 浏览量: 3389

MBAChina网热烈的八月,我和另外几位上外MBA学生相继告别盛夏的魔都上海,飞越半个地球,从一个国际化都市到另一个国际化都市,来到四季如春的浪漫之都巴黎,踏入欧洲顶级商学院:IESEG管理学院,开启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生涯。



IESEG初印象

初到法国,兴奋新奇与不习惯交织在一起。法语交流的障碍、来自被中华美食长期滋养的胃的抗议、陌生的环境......但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太久,随着IESEG秋季学期的开始,我们的交换生活开始逐渐走上了正轨。

IESEG巴黎校区坐落于巴黎都会区首要的中心商务区拉德芳斯,EDF 、AREVA、TOTAL、MAZAR等众多著名企业总部在此设立,有浓厚的现代商务氛围,为IESEG的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企业实践资源。



开学的首周,是IESEG传统的“迎新周”。五天的时间,学校为新生介绍了学校荣誉、项目概况、课程设置、课外活动、文化体验项目、法语课程、学校场地及设备使用等有关学校和学习的方方面面,以及巴黎交通,住房补贴申请,银行及手机账户开通等在巴黎生活的各种细节。系统全面的介绍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感受到了优秀商学院的热情。



一周下来,让同学们感受最深的,是IESEG的一流国际氛围。本学期来自欧洲、北美、南美、澳洲、亚洲等超过10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来到IESEG学习深造。在这里,英语打破交流的界限,同学们来自不同的世界,却有着同样的热情、友好以及朝气。学院有一个专门为国际学生服务的学生组织:International Club,除了为国际学生提供一切有关学习和法国生活的咨询,还会每周组织派对、运动会、旅行等丰富优质的课外活动,精彩和热情让人应接不暇。




学堂、书海

“迎新周”一过,紧张而精彩的课程便拉开了帷幕。IESEG提供了丰富的课程供国际学生选择,涵盖经济、财务、营销、战略、人力资源、商务谈判、语言、个人修养、数据变革、数字营销等最前沿的商业课程。

在上外MBA,我选择了数字营销专业方向,收获良多。考虑到IESEG在数字营销方面有非常前沿的课程设置,我仍然选择了数字营销方面课程。Digital Revolution从社会、经济、科技、健康等多个维度讲授数字化带给现代社会的深刻影响、如何应用于营销以及我们作为适应的一代应有的思考;Social Media Marketing通过小组案例、课堂互动以及辩论赛等形式,生动传授企业如何在社交媒体上发力进行数字营销;Communication Tools则从营销工具入手,讲授最为关键的数字营销技能…



教授们拥有一流的学术背景,又有着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在课堂上十分注重互动与启发,除了讲解和引导,学生们的发言和参与也是教学的重要部分,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在课堂上各抒己见,极大拓宽了大家学习的思路和看问题的视角,让每堂课都干货满满又富有新意。几周的课程下来,感触最深的还是与不同的国家的同学一起做case的讨论与碰撞。一般小组里的成员都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社会背景,不同的思维方式,让每位学生真切感受到了跨文化,感受到了新东西,彼此不同又相互尊重,着实让人感受到了“无国界”的美妙。相信接下来一学期的课程,IESEG还将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



未知、视野

除了学校和课程带来的惊喜,我们的课余生活也非常丰富多彩。巴黎的浪漫、时尚、优雅、文明,历史......都使这次留学之旅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漫步在塞纳河畔,徜徉在香榭丽舍大街,驻足在埃菲尔铁塔下,流连于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凡尔赛宫,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与现代,积淀与从容,如同阅读一本声情并茂的旷世大作,又好像享用一顿令人满足的文化盛宴,让人流连忘返。



那些被称为人生中不得不去的地方,那些被描写得美轮美奂的地方,我们都一一去探寻。一学期很短,我们要继续用兴奋的眼睛、灵敏的耳朵、勤奋的双手、不知疲倦的脚步去发现巴黎,去丰富接下来那“留学在IESEG的日子”......

IESEG管理学院隶属于里尔天主教大学(成立于1879年)是法国名列前茅的管理商校,拥有巴黎和里尔两个校区。自1964年成立后,IESEG管理学院很快便确立了管理学教学和研究领域欧洲顶级学校之一的声誉。据2015年法国高商管理研究领域排名,IESEG管理学院名列全法第2名。学校的管理学硕士项目在2015年Financial Times的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中列21位,全法第6名。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上外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