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 | 2018级EMBA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8-09-12 11:11 浏览量: 3434

MBAChina网讯】

我们开学啦!

百战归来再读书,喻家山下又起航。9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2018级EMBA开学典礼暨入学导航在管理大楼206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在校的2018级EMBA新学员、老学员代表及EMBA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典礼。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出席并致辞,活动由院长助理戴鑫副教授主持。

院长寄语

典礼伊始,王宗军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全体新学员的欢迎,希望大家能在新的环境中快速适应,勇攀新高。他回顾了管理学院EMBA的发展历程,并对实施统考政策以来我院在2017年双证EMBA招生录取工作中率先作出的重要部署和战略改革成果予以肯定。他表示,要严格以国际化的培养体系和师资团队为具有一定管理实战经验的企业家们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把握企业重大战略决策、发现投资机会并参与企业的变革与创新,助力企业品牌的打造,实现校企资源有效的整合和双方价值提升。其次对新生们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学习目标。一是希望学员们进一步拓展知识视野,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从工作中返璞归真;二是要将案例与理论相结合,打造战略视野;三是积极实践,创造合作机会;四是积极参与EMBA学生会,充分利用我校优质的校友资源进行整合;五是修炼身心,锤炼属于华科特有的“文明”气质。最后,王宗军祝愿各位学员都能在学习中全方位提升自己。

校友、学员代表感言

2008级学员黄腾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近年来的工作与学习经验,他在与EMBA同班同学创办公司后,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武汉化工物流的建设中,得到了武汉市政府等多方肯定。他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的开放的学习,勤于思考,做一个有思想有想法视野开阔的人;二是借势借力更好发展,可以适当加入行业协会、商会在组织中锤炼自己,双岗建功,促进企业及个人上台阶;三是不忘初心,做一个有情怀有格局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新学员代表郭荣智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进入华中大,成为管院一份子的由衷喜悦。他以三个关键词“选择、相遇、拥抱新时代”进行了分享。选择华中大是正确的选择,秉承华中大“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在管理学院把握机遇、不断进取才能无愧选择,无悔人生;相遇在喻园,他号召全体新生珍惜校园、珍惜同学,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做好明确的规划,平衡好学业、事业、家庭的挑战,在学校中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两年;在中国崛起的新时代,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上,保持热情,心怀感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和奋斗。

2018级新学员代表吴坤仁以如何将“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融入言行、融入工作、融入灵魂,成为优秀的华中大人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一是尊师重道,诚恳向学,认真学好每堂课,把班级打造为一个学风端正、情谊深厚的心灵家园。二是要勤学、善学、好学。充分利用好管理学院的平台优势,善于向老师们求教、多与同学们交流,将学习资源最大化,力求在思想互换的过程中,碰撞出更多有价值的成果。三是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将老师们教学的知识、同学们传授的经验融会贯通,优化管理方式、创新管理模式,谨记华中大人的身份,积极为社会贡献价值。

随后,由人文学院夏增民副教授为各位学员带来了主题为“走进华中大”的专题讲座,以此来帮助各位对这所即将长期相处的学府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校史馆,并举行了为期半天的破冰拓展活动,增进了学员之间团结协作意识,为今后的同学之谊打下了坚实基础。

至此,本次2018级EMBA开学典礼圆满地落下帷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