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数第一 总分第一 我校荣获“互联网+”大赛“先进集体”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6-10-17 00:00 浏览量: 3188
新闻

网讯(通讯员徐章)4个金奖,金奖项目数全国高校第一;1个项目获“最具商业价值奖”,4个项目全部获得投资意向;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先进集体”……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校以靓丽的成绩,向社会再次亮出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名片。

第二届“互联网+”大赛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每所高校入选全国总决赛团队总数不超过4个。全国2110所高校的11万个项目参赛,直接参与学生54万人。“互联网+”大赛已成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

我校在全国最早启动了校级初赛工作,全校共有1185人次,247个项目报名参赛,覆盖25个院(系)。学校邀请企业家、投资人等来校辅导、举办训练营,组织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协助完善项目商业计划书,针对薄弱环节反复进行路演强化训练……暑假、中秋节、国庆节、周末,全体参赛学生、校友和老师为了共同的目标全夜以继日、潜心奋战。在9月的省级复赛中,我校取得五金并列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在湖北省入围全国总决赛120强的6个项目中独占4席,“慧焠:钢轨的延寿专家”“诸葛io”“粉丝时代”“基于车联网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晋级总决赛。

“华中大的项目从校赛到全国决赛,不断完善提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大赛评委、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先生如是评价。3个月前,“慧焠:钢轨的延寿专家”项目的负责人、光电国家实验室2015级博士孟丽万万不会想到,自己的项目在总决赛获得金奖、挺进前6,受到如此多投资机构的追捧。孟丽说,“参赛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一个不断改进和成长的过程”。

齐心协力,共创辉煌。凭借深厚的创新创业底蕴,敢于竞争的优良传统,我校以最多项目数入围“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全部获得金奖,创造了“互联网+”大赛中的一个奇迹,将创新创业“华中大现象”再次辐射至全国(本文选自华中大官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