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管理专家胡云峰做客华中大MBA大讲堂,探讨企业运营管理体系建设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6-10-26 00:00 浏览量: 4253

(管理学院

新闻

宣传中心实习记者刘与同、龙海文/文黄梦雨/摄)10月22日,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

公司

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流程总监、高级工程师胡云峰做客第十六期华中大MBA大讲堂,在管理学院126室发表了主题为“企业运营管理体系与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的演讲。

流程管理专家胡云峰

首先,胡云峰和同学们一起辨析了经营和管理两者的区别。他认为,经营主要包括构建客户关系、进行商业谈判、构架长远战略等活动,而管理则主要由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这五大方面的活动组成。他还指出当今市场上,国内很多企业为了实现短期直接利益的增长而重经营、轻管理。由此他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企业运营管理体系与长效管理机制建设。

胡云峰将企业机制构建的重要性摆在第一位,并多次引用华为人力资源部总裁吴春波的话:人才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机制才是。胡云峰认为,管理经营与企业的长远战略是同等重要的,企业的战略决定了企业要去做什么,而企业的运营管理则决定了企业将通过何种方式去执行战略,实现战略目标。

讲座现场

他以烽火通信各类管理工作的系统关联性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运营管理框架下密不可分的战略管理、流程管理、组织管理、绩效管理和信息化管理五大要素。随后,胡云峰结合某部门管理工作的时间轴,与同学们一起分析其中的问题,并结合运营管理的长效机制提出优化方案。他还以“产品合同清理流程”为例,深度分析了流程执行问题:比如支付跟踪员没有按流程执行的表层原因是他们不知道有该流程,深层原因是流程没有贯彻等。最后他强调,各个运营管理要素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流程管理是企业运营管理的核心要素。

胡云峰与学员进行交流

讲座十分精彩,结束后学员们仍意犹未尽,围绕着话题继续探讨,胡云峰也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并结合社会实际现象为同学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企业管理经验。他还称赞我院MBA学员们思维灵敏,勤奋好学,并表示交流过程颇为愉快。至此,本次华中大MBA大讲堂圆满结束。

嘉宾简介:胡云峰,男,毕业于清华大学,MBA,国际认证项目管理专家。曾供职深圳华为

公司

,受聘五级流程管理专家;胡云峰拥有十多年企业运营管理、项目管理、变革管理咨询和实战经验,2009年起加入国内知名上市

公司

烽火通信,任运营管理副总经理和流程总监,显著推进公司运营绩效的提升,2013年,烽火通信因卓越的过程管理体系建设实践获得首届中国国家质量奖提名奖,成为业界流程管理标杆性企业。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