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印度南亚大学教授苏尼尔•库马尔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做访问学者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10-04 22:32 浏览量: 2239

MBA中国网讯】

为加强国际合作,系统研究印度的经济增长、产业结构、市场规模问题,受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教授邀请,印度南亚大学经济系苏尼尔•库马尔(Sunil Kumar)教授于9月16日-10月4日来商学院访学交流。

苏尼尔•库马尔教授是印度南亚大学经济系的全职教授,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运用数据包络分析(DEA)和随机前沿方法(SFA)对银行业和制造业的效率和生产率进行测量,已出版两本专著:Sunil Kumar (2001),《生产率和要素替代:理论与分析》;Sunil Kumar和Rachita Gulati (2014年),《印度银行的放松管制和效率》。他先后在《Economic Modeling》《Economics Systems》《Socio-Economic Planning Science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当前,他正与印度储备银行合作开展一项关于印度银行业效率、稳定性和公司治理的研究项目。

访学期间,苏尼尔•库马尔教授与商学院师生开展了广泛的讨论交流和合作研究。9月20日下午,他在我校举行的第十二届大国经济发展论坛上作了题为《关于印度的经济和全要素生产率》的论文报告,并与国内外专家围绕“大国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9月27日下午,他为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采用DEA模型从商业银行和中央银行两个角度实证分析印度银行业的效率》的学术讲座;10月3日上午,由副校长欧阳峣教授主持,苏尼尔·库马尔教授和商学院青年教师在我校大国经济研究中心开展了学术交流会,他从宏观、微观角度分析了印度汽车产业技术效率和全要素生产率增长情况,并就印度汽车产业市场规模、技术创新以及与中国市场汽车产业对比情况与参会老师深入交流。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