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您有一份学院老师的推荐书单,进图书馆再也不迷茫啦(四)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4-26 23:02 浏览量: 2940

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外在固然重要,但更要内外兼修。你还在为不知道读什么书而烦恼吗?商学院老师独家推荐书单第三弹新鲜出炉,专为商院学子提升自我,丰富知识。快来看看吧~

01《定位》

[]·里斯;杰克·特劳特 著

定位理论被赞誉为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其所倡导的品牌定位理论成为品牌实践的标杆。目前中国诸多品牌发展中都可以看到定位理论的影响。

02《一个广告人的自白》

[]大卫·奥格威

广告领域里的经典作品。即使是身处现在的环境,其中的许多观点都还非常有洞察。

03《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美]德鲁克

管理者的成效往往是决定组织工作成效的关键因素;并不是只有高级管理人员才是管理者,所有负责行动和决策而又有助于提高机构工作效能的人,都应该像管理者一样工作和思考。德鲁克集中论述了一个管理者如何做到卓有成效。这本书是德鲁克知名的管理学著作之一,倾注了德鲁克极大的心血。

04《领导梯队:全面打造领导力驱动型公司》

[]拉姆·查兰

领导力发展的圣经,企业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在各个领导层级拥有出色的领导者。然而,企业内部培养领导人才的传统模式,常常缺乏系统性和完整性。本书有效地解决了上述问题,指导企业成功应对今天的商业环境带来的挑战。“领导梯队模型”源自通用电气等世界卓越企业的实践,对于企业制定领导人才继任计划和培养各级领导人才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05《金字塔原理》

[美]芭芭拉·明托

系统提升逻辑思考与分析能力,帮助写出清晰有效的商业文书的指导书籍。尤其推荐现在的大学生阅读并进行相应训练。

06《影响力》

[美]罗伯特·西奥迪尼 著

帮助你提高说服力的经典社会心理学书籍。无论是在商业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极具实际价值。

07《营销想象力》

[]西奥多·莱维特 著

作者莱维特这个名字就是营销的同义词。

08《重新定义创新》

[美]谢德荪 著

万众创新的理论指南,硅谷创新生态系统结合中国企业案例解读,斯坦福大学超受欢迎的创新课。重塑中国创新创业新模式,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

09《经济发展理论》

[美]约瑟夫·熊彼特

创新经济学之父熊彼特的代表作。对理解当下中国的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有着很好的帮助。

10《首先,打破一切常规》

[]马库斯·白金汉;柯特·科夫曼

此书提出的有关人才的观点真的是打破常规。对于我们追求全面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反证。全书通过大量的实例,用人本管理和优势理论,突破了长久以来人们习以为常的传统思维,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是管理者,传统理念有违人本之处,人本管理要着眼于人性的尊重和重新认识,优势人人都有,无论对于当事人还是其领导,识别和发挥他的独特优势才是关键!

扫一扫关注我们

做有温度的传媒我们在你身边

龙瑶佳 / 编辑 |

刘伟杰 曹颖姝/ 审核|

商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出品 |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