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商商周报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4-21 17:23 浏览量: 2559

MBAChina网讯】

01 方星海:中国经济将会更深入地融入世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20日在上海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出现了一个不容易被注意到、但却意义深远的变化,就是经常账户基本平衡,且几乎转为逆差,这是自1993年以来未曾有过的,这一现象意味着中国将引入更多外资,中国经济也将由此更深入地融入世界。

方星海指出,当今世界谁都无法孤立地发展,展望未来,世界各大国之间将呈现出既充分合作、又尖锐竞争的局面,有时合作的一面多一些,有时竞争的一面多一些,竞争之后形成的新的国际经济体系是否符合中国的发展利益,要靠中国自己去争取。

方星海鼓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青年学生们,要走出去学习、工作,增长见识,广交天下朋友,如此才能在国际合作和竞争中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中新网)

02 亚投行已批准15个国家的39个项目将开展联合融资

作为全球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开发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旨在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提供融资支持。亚投行政策战略局局长郑权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自成立以来,亚投行已批准了15个国家的39个*或投资项目,并通过支持这些高质量、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项目,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就在上个月,亚投行与亚洲开发银行共同签署了主权业务联合融资框架协议,未来这两大多边金融机构将开展更多联合融资项目。(央视网)

图片来源:网易财经

03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

证券法修订草案2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这项在资本市场上备受关注的法律草案由最高立法机关进行第三次审议。

与草案二审稿相比,三审稿重点是根据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试点的进展情况,增加关于科创板注册制的相关规定,同时根据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其他相关制度进行适当修改完善。(新华网)

图片来源:网易财经

04 360已退出“北京时间” 第一批股权转让款已到账

近日,三六零(601360)旗下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退出资讯平台“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并将手中持有的60%股权悉数转让给北京新媒体集团。股权转让协议签订时间大约在4月12日之前,即北京时间三周年之前。目前北京新媒体集团支付给360的第一批股权转让款已经到账;360给予北京时间的浏览器入口、首页推荐等资源,也将逐渐回撤。此前,360控股北京时间,持股60%,为第一大股东,北京新媒体集团持股40%,位居第二大股东。(华尔街见闻)

图片来源:铅笔道

05 券商人才招聘回暖

A股火速回暖,券商经营业绩随之改善,2018年一度甚嚣尘上的券商裁员信息也迅速淡出市场,券商的人才招聘开始有了回暖的迹象。记者发现,各家券商在招聘网站上对外发布的招聘职位明显增多,更有券商挂出了360多个招聘岗位。(证券时报)

图片来源:网易财经

06 北京二环内惊现2万元/平方米四合院

4月19日,北京市西城区小八道弯胡同15号附近,前来看房的人络绎不绝,这个名为鼓隅院的四合院项目因“二环内、80万起”的噱头吸引了不少看房者。整个两层四合院内挤满了看房人和销售人员。

与周边动辄一套上千万的房价相比,这个项目百万级别的价格成为吸引人们趋之若鹜的关键因素。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看房人均为居住在附近的北京本地居民。(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网易财经

07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八年来销售额超445亿元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正式落地,至2019年4月20日已实施八周年。记者从海口海关了解到,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自该政策实施以来,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5787.4万件,销售金额445.2亿元人民币,购物人数1366.8万人次。

下一步,海口海关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优化离岛免税购物监管模式,提供更加便捷的海关服务,更好地满足旅客离岛免税购物需求;积极发挥离岛免税政策对地方经济的促进作用,带动相关产业链企业在海南布局,促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支持离岛免税政策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网易财经)

图片来源:网易财经

08 “4.19魔咒”成功被打破

4月19日,两市成功打破所谓的“4.19魔咒”。上证50在权重股的拉升下创下近一年新高,领涨主要指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70.80点,上涨0.63%;深证成指报10418.24点,上涨1.27%;创业板指报1715.80点,上涨0.66%。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指出,上证综指自2440点以来,市场反转进入牛市第一阶段。目前,牛市第一阶段市场估值、情绪修复已到一定程度,牛市第二阶段全面爆发期的出现需要等待企业盈利见底企稳。中信证券则维持前期判断,认为4月末才是今年A股第二轮上涨更好的买点,投资者应静待月末买点出现。(中国证券网)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网

09 不只是中国,全球猪价都在疯涨

非洲猪瘟病毒大肆蹂躏了中国的养猪产业,导致本地猪肉价格飙升,其造成的恐慌已经蔓延到全球,价格上涨已外溢至海外,令整个肉类食品产业链出现涟漪效应。

由于中国猪肉短缺,世界各地的肉类供应商向中国出售的猪肉正在增加,其结果就是美国和欧洲的猪肉供应紧张,从而推高了本地价格。鉴于中国的非洲猪瘟疫情仍在持续,这种趋势可能会延续下去,预计未来几个月从烤肉到西班牙火腿、德国香肠等各种猪肉相关食品都将大幅涨价。(华尔街见闻)

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电信实现首个5G SA语音通话

近日,中国电信在5G模型网实现了业界首个基于5G独立组网(SA)的语音通话。此次,中国电信率先在5G模型网华为网络率先实现了首个端到端5GSA语音通话,其他厂商的语音业务联调正在进行中。中国电信表示,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推进基于5GSA的语音EPSFalllback现网试点,加快推进基于SA的5G网络商用进程。(证券时报)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