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您有一份学院老师的推荐书单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3-18 22:43 浏览量: 3879

MBAChina网讯】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外在固然重要,但更要内外兼修。你还在为不知道读什么书而烦恼吗?商学院老师独家推荐书单第二弹新鲜出炉,专为商院学子提升自我,丰富知识。快来看看吧~

[美]本杰明·格雷厄姆、戴维·多德:《证券分析》原书第六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作者没有建立任何精确的学术模型,却恰到好处地切入了学术和实践之间。通过众多纷繁复杂的例子,大本把自己的理论建立在非常具体的基础上。

斯蒂芬 A.罗斯:《公司理财》(原书第8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

推荐理由:这是可以陪伴你职场一生且受益无穷的经典图书。这本书主要是讲微观金融的,稍微会需要一些基本财务知识。但讲解通俗易懂,没有一些看起来很费力的公式推导,同时书中案例非常多,整体看起来也是比较轻松的一本书。

田轩:《创新的资本逻辑》,北京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田轩教授十年一剑之作,让资本回归本源,成为推动实体经济与科技未来的力量,宝万之争、京东与今日资本……再现惊心动魄的商业资本盛宴。

张然 汪荣飞:《基本面量化投资:运用财务分析和量化策略获取超额收益》,北京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超人气课程导师主笔,系统介绍基本面量化投资在中国A股市场的成功实践,踏入基本面量化投资殿堂的引领之作!

[加拿大]包铭心:《《公司治理迷局:毅伟商学院的16堂经典案例课》,北京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业生存的保障,本书重温商业史上奥林巴斯、苹果、摩根等16个经典公司治理案例,作为前车之鉴。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教授作序推荐。

陈志武:《金融的逻辑》,荣获23项“年度好书”奖。讲述金融产生与现实中的金融,文化等等一些列的原因解释。

希勒:《非理性繁荣》,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诺奖得主罗伯特·希勒教授,以一种更加清晰和彻底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那些可能动摇经济运行和严重影响人们生活的市场泡沫的产生和破灭。

推荐人:杜湘红老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