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顺利举行金融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三届MPAcc企业案例邀请赛决赛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27 09:49 浏览量: 3627


MBAChina网讯】12月20日晚,“益丰大药房”第十六届岳麓山大学城金融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三届MPAcc企业案例邀请赛决赛在至善讲堂举行。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人资中心总监曾明慧、企划部总监荣首文、财务部副总监管长福,商学院院长李军、党委书记何勇、副书记陈君出席。管长福与商学院会计系主任马巾英担任评委。决赛队伍为A队湖南师范大学“超越队”、B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牟足劲队”。

比赛采用同台竞演形式,围绕团队介绍、案例陈述、论述对方案例问题、阐述解决方案等环节,以陈述、展示、辩论于一体的方式展示队伍案例。A队通过分析一心堂的财务战略和商业模式的不足,提出了加大对产业集群的扶持力度、打造龙头企业等解决方案。B队详细分析了益丰大药房的商业模式、财务战略,并探析了药房湘军的现状、崛起原因及崛起的积极作用和面临的挑战。

辩论环节,双方队伍分工明确、准备充分,队员逻辑清晰、思维敏捷、言辞流利、配合默契。马巾英进行点评。她肯定了三届MPACC企业案例邀请赛举办以来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赞扬了双方队员在比赛当中所展示出较强的分析能力与心理素质,并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地参与到大赛系列活动中来。何勇宣读了第十六届岳麓山大学城金融文化节系列活动获奖名单。

曾明慧、荣首文、管长福,李军、何勇、陈君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李军致闭幕词。他向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对在本届金融文化节获奖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本届金融文化节对促进各高校交流、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的积极作用,并祝贺本届金融文化节取得了圆满成功。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谯婉婷,商学院各系主任、部分指导教师、学工办老师及全体参赛人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