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分钟,南京城静止了!30万人要回家......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13 20:39 浏览量: 3360

  今早10点01分,南京静止!

城之殇,国之殇!

  

  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全国多地举行悼念活动,其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10点01分,仪式现场拉响防空警报,全场默哀。

这一分钟,南京城静止了!

  当凄厉低沉的防空警报声划破南京上空,整座城市都静止了!

  十字路口信号灯全部变为红色,汽车停驶鸣笛,行人停步默哀。

网友:今天南京城很堵吧,因为有30万人要回家

  前几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遇难者名单墙上,新增26人。

  截至目前,墙上已刻有10664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姓名。“哭墙”再次延长!他们永远离开,但我们不会忘记!

  有网友说,今天南京城会很堵吧,因为有30万的人要回家。

不要忘记你看到的30万数字

每一个都曾经是鲜活的生命。

今年,那个穿越时空牵手的女孩有了这样的结局

  还记得这张图吗?“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

一边是南京城破,日军坦克攻进来;一边是南京新街口的照片。两个跨越时空的小女孩隔空对话,戳中无数人泪点。

在去年公祭日当天,这张催泪的漫画以极快的速度在所有网络平台传播开来,人们既感动又心酸,写下“勿忘国耻,珍惜和平”等留言,纷纷转发。

漫画的作者@朱-彦表示,这张图是为2016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创作的,画上的时间原本是1937-2016。有网友自发把时间改到2017,并获得了大范围的传播。

还有很多公众号、微博私信朱彦,询问能否使用这张图,朱彦所有的回复只有一句话,“不用问我,直接用,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因为这张漫画的创作意图只有一个——希望人们永远铭记历史。

有感于网友们的自发纪念,2017年又出了一个新版本:两个男孩子的形象。

背景图一边是南京市民作战时候的照片,还有一张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图片。

“如果有一天我们能相遇,我一定会告诉你,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今年,那个穿越时空牵手的女孩,其实有这样一个结局……

  “纵使黑暗无边,你让世界重回人间。”

@落英凝绿99:身处南京,感谢您。每年一张,特别感谢。昨天晚上,孩子就提醒,今天公祭日,要穿深色衣服,不要太鲜艳。去年和前年的图,给孩子说了很多,他一直记得两个小姑娘隔空对话的那张。今年这张,晚上也会回家给孩子看看,也让孩子铭记历史。感谢。

@一只学逗儿:真的看哭了,经历过战乱如麻的小女孩被拉贝救下,我想她一定看到了今天的锦绣繁华。

@长腿叔叔_ROY:感谢那个年代正义的外国友人

“空一座城,等三十万亡魂。

点一盏灯,祭朗朗乾坤。

怀一颗心,求人间安稳。

哀一个国,念我千古华夏人。”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扫一扫关注我们

做有温度的传媒我们在你身边

人名日报 / 来源 |

刘伟杰 曹颖姝/ 审核|

商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出品 |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