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教育大会主题班会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10 13:16 浏览量: 3638

MBAChina网讯】随着全国教育大会的圆满落幕,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各个班级都开展了班会,大家一起学习,共同探讨!

18工商

班会照片

优秀心得

我们应该做的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作为学生,作为受教育的主体,不能只是等着被动的接受教育,而是应该行动起来,真正从行动上去实践知识,参加活动,参加志愿者……只有把知识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我们的教育才算是脚踏实地。

——高金枝

教育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一个家庭、每一名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依托。我相信,在全国教育大会思想的指导下,我们的教育一定能乘长风破万里浪,扬帆远航,与时俱进,实现梦想。

——张怡

班会总结

团结全体中国人民的智慧,把个人融入整体。在实现个人理想和追求的同时,推动他人及社会的发展。团结就是就是力量,只有中国人团结起来,那么理论才有机会同我们往一个方向发展,才能让理论更深入更加顺畅地发挥它的价值,也才能挖掘出隐藏在新时代理论下更深层次的意义。

18国贸

班会照片

优秀心得

我们应该拥有的品格远比应该拿到的分数重要,我们树立的思想也远比背下的教材更重要,思想与品格会伴随我们一生,只有培养出端正的思想,我们才能真正做到无论在何岗位,在和年龄,永远做到为社会主义而努力而奉献。

——何滢

教育本身不是目的,使人得到发展,得到成长才是最终的目标。而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应该首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我们的心中牢牢扎根,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翁静

班会总结

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答等活动形式的开展,班级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大会精神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获得自己的心得,在学习方面更是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党和国家的文件知识,提升自身思想水平,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8会计

班会照片

优秀心得

通过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我认识到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胡越

想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步伐坚定。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要顺时应势,努力找准探索我校教育发展的路径。要增强自信,通过教育质量回升,促进人心回归、生源回流。霜重色愈浓,我们要营造好教育生态,努力打造没有雾霾的教育生态。弱鸟要先飞,要补好短板,继续“赶趟补课”“爬坡过坎”,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刘思琪

班会总结

此次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传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成员们的参与度很高,活动效果显著,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意识得到了加强。

18金融

班会照片

优秀心得

通过此次大会,我们了解到国家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而我们也相信,我们可以做到最好,为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富裕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党和人民一起完成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中级阶段的任务,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加油!

——杨丰宇

俗话说,吃水莫忘挖井人,待我们学业有成之时 也莫忘了那些辛辛苦苦培育我们的老师们。社会应该提升教师的地位,战士们奋斗在前线,教师们在后方为社会储备力量。我们应当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教师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的十大金句,并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倩

班会总结

同学们对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有了更真实、现实的理解,使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解读环节不那么空虚;通过李洋林、谢宏铃两位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的十大金句解读,让同学们以更深层次、另一角度来理解习近平的重要讲话,鼓励同学学到精髓,有所收获。

18市营

班会照片

优秀心得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只有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新风尚,教育才能更有信心和能力去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周杰

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无疑将为教育建设带来巨大的进步与明确的指导,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也应当积极响应,主动学习,为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

——田炜权

班会总结

通过此次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主题班会,本支部成员对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的新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大家对学校和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并表示要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了丰富自己的生活,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18经济

班会照片

优秀心得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无疑是一个明智之举。期待未来有更多更多的爱国、有坚定信念、思想道德高尚、艰苦奋斗的综合型人才!如此,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黄子为

伟大的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曾说“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用心探索,奉献我无悔的青春。我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按习总书记要求,我一定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岳苗苗

班会总结

此次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宣传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成员们的参与度很高,活动效果显著,青年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在支部中不断蔓延开来,同学们以国家繁荣富强为己任的爱国意识得到了加强,明白教育的意义在于成为社会主义有用的人。

18人力

班会照片

优秀心得

作为商院人,我们要培养奋斗精神。我们要在受教育中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也践行“仁爱精勤”的校训!我们要深刻的明白:教育,与我们,就在咫尺之间。

——吴铭霞

教育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必不可缺的东西。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便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促进教育的发展进步更需要每一个人尤其是我们大学生的努力奋斗,从自己、从小事、从现在做起,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佳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