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 乐活作坊 | 长沙宵夜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08 22:47 浏览量: 3265

说起宵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东瓜山。这条被烤肠带火的“网红街”,成为了越来越多年轻人和外地人吃夜宵的首选地。但是,如果你对长沙夜宵的了解仅仅止步于东瓜山,那也只是管中窥豹地看到了长沙人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今天我们来到了长沙老口子最爱去的夜宵街——砂子塘,跟随着小时候的回忆去寻找那些从小吃到大的店子,虽然有些关门了,有些搬走了,但是那几家留下的店子,还是熟悉的老板,熟悉的味道。

说起宵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冬瓜山。这条被烤肠带火的“网红街”,成为了越来越多年轻人和外地人吃夜宵的首选地。但是,如果你对长沙夜宵的了解仅仅止步于冬瓜山,那也只是管中窥豹地看到了长沙人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今天我们来到了长沙老口子最爱去的夜宵街——砂子塘,跟随着小时候的回忆去寻找那些从小吃到大的店子,虽然有些关门了,有些搬走了,但是那几家留下的店子,还是熟悉的老板,熟悉的味道。

岳阳烧烤

因为城市建设的缘故,这里的夜宵店不管是老店还是新店,招牌全部换成了外形一致的LED灯牌,店内墙上也铺上了统一的瓷砖。但是走进店里尝一口菜的味道,还是对得住胃,还是那杂味,两个字,熨帖!

位于砂子塘夜宵一条街最里面的这家岳阳烧烤,算得上是这条街上最老的夜宵店之一,开了整整二十一年。

虽然都是夜宵店,但是都各自有自己的特色,辣得香最出名的就是烧烤和生蚝。老板从父亲手上学习烧烤的手艺,一烤就是十七年。

牛肉保持了地道的岳阳烧烤做法,每片切得厚薄均匀,在炭火上反复翻动,保证味道充分渗入牛肉的纹理里,肉汁也被烤出来,香气扑鼻。

据老板介绍,店里的牛肉都是每天新鲜采购的黄牛肉,选取了最嫩的部位牛里脊,现切现串,熟度也可以由客人调整。

牛油切得大小适中,烤得外焦里嫩,趁热咬一口牛油还会在嘴里爆汁,瞬间奶香味充盈整个口腔。

除了烧烤,花甲的味道也格外令人惊喜。汤汁里的蒜蓉口感非常细腻,还加入了韭菜,吃起来特别韵味。每一颗花甲的壳都被打开,经过水冲洗后处理得很干净,花甲肉紧紧地粘在壳上,一看就非常的新鲜。

吃完花甲后,可以叫老板加一份清水面,拌到剩余的汤汁里,混合着花甲的清甜味和浓郁的蒜蓉味,吃起来十分满足。

老谢干锅城

干锅,是砂子塘夜宵里永远离不开的主题,老谢干锅城就是这里众多干锅店之一,“二十年老店”几个字显眼地印在招牌下面。

一锅香干锅是这里的招牌,分量超级足,堆起来满满一大盆,里面放了鳝鱼、牛蛙、牛肚三种食材,还有洋葱打底,闻起来特别香。老板介绍说,这道菜是他们厨师的独创,在外面可吃不到。

长沙老口子特别爱吃干锅,锅底放一点点油,边吃边翻动菜,菜在平底锅上煎得滋滋作响,越煎越香,香气四溢,特别适合喝酒的时候吃。

这里的姜辣凤爪也特别韵味,把肥美的凤爪从浓郁的姜辣酱汁里捞出来,轻轻一嘬,肉便能很轻松的与骨头脱离,软糯富有弹性,满口的胶原蛋白。

还可以点一份蒸饺作为主食,这里的饺子都是手工包的,很大一个,里面夹着猪肉馅,不用蘸酱料吃起来也特别香。还可以把蒸饺放到干锅上煎一煎,又是另外一番风味。

长沙人吃宵夜,一半是味道,一半是故事。那些晚上不回家睡觉的人们,除了饥饿的胃,还有无处安放的灵魂。

烤肠带火的冬瓜山,被越来的年轻人和外地人占据,而砂子塘依旧长沙老口子的聚集地。一张桌子摆在街边,桌上烧着煮烧越香的干锅,一口酒一口菜,肚子里永远有说不完的故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