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国际贸易业务研讨——外院、商学院校友会联袂迎80周年校庆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08-28 09:22 浏览量: 2745

为庆祝母校80华诞,丰富校友活动,欢迎新校友,促进校友联系,迎接两院新到深圳校友,在中美贸易摩擦越演越烈之际,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及商学院校友分会筹划已久的国际贸易研讨培训会于2018年8月26日顺利举行。

来自商学院03级的凌雪姣校友从寻找客户资源,如何将国内销售的方法迁移使用在国外客户身上,如何进行客户面谈,如何进行客户关系维护等方面分享了她十余年的实战经验。打破了很多外贸人认为外国客户只需就事论事,无需进行过多私人关系维护的错误观念。

来自外国语学院05级的王翠兰校友分析了新形势下的亚马逊的选品思路。并结合自己的经验重点从7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第一,深入了解当地市场。第二,寻找高品质的功能单一产品。第三,避免同质化产品,提高产品性能。第四,提供合法合规的相关认证。第五,走精品中端路线以保障必要的利润。第六,选择稍微大件的产品。第七,在同一品类深耕细作以确保自己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力。

针对两位的分享,外国语学院陈新校友,化工院的陈国文校友从实操的角度,旅游学院的张信东校友介绍了中国外贸发展的历程,目前面临的困境,以及新形势下自己工厂未来的转型思考。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最后是化工院校友00级校友马哲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国际贸易中的非关税壁垒的相关知识。

三位校友的分享全都是干货满满。与会校友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出自己碰到的问题,表达自己的思考。

这一场研讨会,既有来自工贸企业的校友,也有来自贸易公司的校友,还有很多做B to C平台的校友,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这次研讨会,既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也为校友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提供了一个契机。

据悉,外国语学院和商学院深圳校友分会还会继续收集校友的建议及反馈,积极开展活动。让校友们得到更多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发展的机会。

此次活动特别感谢校友们的积极参与,不仅深圳的校友,还有东莞广州惠州的校友不辞辛苦赶来参会。此次活动我们特别感觉到了广大校友们开拓进取,奋斗不息的意志,非常感谢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活动中,大家热烈讨论了很多外贸及金融行业的相关黑科技和行业深度干货,对于做外贸行业的校友指明了方向,少走不少弯路,大家总结过去,发现当下的机遇,放眼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大家都深深感受到校友之间的情谊和信任,短短的几个小时活动,大家都意犹未尽,线上线下的结合为我们为了校友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成功的参考经验,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期待我们商学院校友在珠三角地区特别是在深圳,我们每个人都取得超越自我的成绩,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励志故事,爱拼才会赢!千锤百炼,王者商院!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