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公布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07-15 09:40 浏览量: 6215

MBAChina网讯】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真诚欢迎推免生和其他优秀本科生攻读我院研究生。请有望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从即日起联系商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进行预报名,我院将给予及时反馈;其他类型的考生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和我院即将发布的相关招生信息。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湖南师范大学努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

商学院概况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成立于1997年(追溯历史,早在1938年原国立师范学院就已设立了公民训育学系,开设经济学、中国经济组织、国际政治经济、近代外国经济史等四门经济类课程),现已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社会经济统计、金融统计、风险管理与保险等专业方向的经济学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金融硕士(MF)、会计硕士(MPAcc)3个专业硕士授权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96人,其中教授20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

博士生导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6人。博士硕士研究生近400人。

商学院新楼,预计2018年9月正式启用

招生专业与方向概况

(一)学术硕士

理论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与大国经济研究、全球化与世界经济、中国经济改革理论与实践、金融理论与政策、能源与环境经济学。

应用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保险学。

工商管理:会计学、企业管理。

教育经济与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经济管理。

(二)专业硕士

金融硕士(MF)、会计硕士(MPAcc)、工商管理硕士(MBA)。

*除MBA外其它专业均接受推免生。

推免生支持政策

推免生将享受包括一等学业奖学金、专业任选、导师任选、优先申请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在内的一系列支持政策;鼓励非经济管理类专业(如数理专业、计算机等专业)的推免生免试攻读我院研究生。

招生计划

2019年我院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90名,其中推免生35人,实际招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

近年研究生毕业去向

就业面向全国。历年来就业质量高,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和长株潭地区的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部分优秀研究生继续攻读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山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院校的博士。

研究生导师风采

欧阳峣,男,现任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主要研究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和中国经济史。

王善平,男,现任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全国会计名家培养工程。主要研究产权保护、组织治理和会计审计创新。

刘子兰,男,现任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金融保险理论和产业经济学。

谢志华,男,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理论。

万广华,男,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曾任亚洲开发银行主任经济学家。主要研究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城市化和农村发展等领域。

汤凌霄,女,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 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世界经济、国际金融和金融监管。

谭政勋,男,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金融稳定、资产价格趋势预测及波动性预测。

李军,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主要研究人力资本与人力资源管理。

李红权,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金融统计、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行为金融学。

袁冬梅,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宏观经济学、区域经济学。

曹虹剑,男,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营销与贸易系主任。主要研究产业经济学与制度经济学。

李立辉, 男,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系统工程、区域经济学、金融投资学。

刘叶云,女,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管理学系主任。主要研究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

刘艺容,女,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消费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彭宇文,男,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农村经济学、教育经济学。

张海燕,女,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财务管理、旅游管理、企业管理等。

蒋才芳,男,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MBA教育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金融保险管理、企业绩效评价和产业经济学。

何菊莲,女,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人力资本与经济发展、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管理心理与行为。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