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人,全是大神!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1-12-13 09:30 浏览量: 4118

小贝最近获悉

湖大推免生名单新鲜出炉

297名学霸榜上有名

想知道学霸分布情况吗?

小贝带你一图看懂

↓↓↓

了解完这些数据后

是否觉得意犹未尽?

别着急

小贝这就奉上学霸档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昕怡

女,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校团委兼职辅导员,曾任校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已入选湖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保送至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获2020年度十佳青年志愿标兵、建校90周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奖学金、模范共青团干、三好学生、等荣誉及称号十余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大三学年,与同班同学组队,以《新冠疫情期间大学生的西方社会认知情况研究》为题立项,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互联网+”校级铜奖;在抗击疫情、武汉军运会、篮球世界杯、中国扶贫基金会小“膳”大爱和七色光支教等多项志愿服务中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寄语:彼方尚有荣光在。

商学院

郑启龙

男,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学习成绩优异。现已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平时积极参与各类竞赛,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结项2项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曾获一等优秀奖学金,模范团干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等多项奖项。此外,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积极为老师同学们服务。

在这四年里学到的知识,首先是牢固掌握了金融学的基础知识;其次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最后一点是我的科研能力获得了较大的提升。

寄语:努力就会有好运。

法学院

田腕君

女,2018级法学专业本科生,现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本科期间,多门课程专业第一,连续两年综测成绩专业排名第一。主持一项省级大创项目,获得三项国家专利,湖北省“自强之星”。获得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H奖,以及其他省级以上竞赛奖4项,获评三好学生等5项荣誉称号。国家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等7项奖学金。

在家乡创办“燕园学社”,至今已经办过三届线下班;疫情期间,参与了湖北大学“小手拉大手”线上家教志愿活动,还开设过很多免费数学公开课,先后被中国青年网、恩施晚报、恩施文明网、恩施新闻网、湖北大学新闻网、搜狐网等15个网站宣传报道。花费三年时间整理自己高中的数学笔记,以此创作相关辅导资料并即将发行出版。

寄语:“我终于相信,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

公共管理学院

李泽浩

女,中共党员,2018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现被保送至外交学院外交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获2019年湖北大学第四期“卓越主体”、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2019-2020年度湖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2021年湖北大学第二十八届“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大一取得雅思8.0高分,连续三年综测排名第一。2019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OMOS武汉青少年无界论坛中担任队长带领团队获大学组特等奖。

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区域国别演讲比赛全国优胜奖、杭州2022年第11届亚运会双语学生记者训练营活动大学组全国二等奖。

2019年担任TEDxSanNewschool演讲活动翻译、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优秀志愿者、2020年4月担任美国十项学术全能(USAD)中国赛区评委。疫情期间参与“壹桌计划”担任疫情线上家教。

寄语: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文学院

谭梨芳

女,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汉语言文学(国家基地班)本科生。大二至今担任副班长一职,目前已保研到南京师范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

大学三年综测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参与两项省级科研训练项目。获评文学院学风建设优秀个人和三好学生。曾获“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一等奖,湖北省高校第三十六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原创现代诗歌一等奖,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三等奖等,累计发表文学作品12篇。社会实践经历丰富,2019年暑期加入了七色光支教队,2020暑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志愿时长300+。

寄语:无论如何,永远不要放弃,既“埋头拉车”,也“抬头看路”。坚持你的所爱所长,踏踏实实,慢慢生长!

新闻传播学院

张子怡

女,中共党员,2018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连续三年GPA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曾任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现任新闻学1801班班长。作为南京师范大学夏令营优秀营员现已保送至南京师范大学新闻学方向攻读学术硕士

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作品竞赛,斩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奖一项和校级二等奖一项,获得一项校级“大创”项目立项及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并发表一篇期刊杂志作品等。曾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表彰的国家级“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广播类三等奖、短视频类和微电影类优秀奖,“挑战杯”省奖优秀成果,湖北省抗疫志愿者荣誉证书等5项省级奖项;连续多次获得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奖学金8项,获湖北大学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成果、“三好学生标兵”、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等其他校级、院级荣誉12项。

寄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石斯瑾

女,中共党员,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曾任教育技术学师范类1802班班长,师范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现已保送至北京邮电大学。

专业学习上,本科期间连续3年综测专业第一,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科研方面,主持一项省级大创项目、一项校级科研项目,参与一项省级大创项目,拥有软件著作权三项。竞赛方面,获2021华为区块链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竞赛二等奖、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百度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竞赛三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校银奖、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校金奖。社会实践方面,参与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学子访劳模暑期社会实践,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暑假社会实践,疫情期间参与家乡社区防疫工作。

寄语:“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不论过程如何,只要坚持不懈,相信最终都能获得一个好的结果。”

外国语学院

陈然

女,2018级英语翻译专业学生,现已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会议口译专业。

在校期间,获得过2019年“希望之星”风采大赛湖北省一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特等奖,第六届全国学术英语词汇大赛一等奖,第26届“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北省二等奖,第27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决赛一等奖,第27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口译决赛三等奖,第33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汉译英三等奖,首届CATIC杯全国传译大赛三等奖,并多次获得湖北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现已获人事部CATTI二级口译证书、CATTI二级笔译证书、上海外语口译高级证书。

曾做过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决赛语言志愿者,2019年“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武汉)交流会翻译志愿者,参与2019年湖北国际技术对接洽谈会提供线上交传,2021年中国-奥地利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提供线上交传。

寄语:“坚持你所热爱的,热爱你所坚持的,剩下的交给时间就好”。

体育学院

屈乔洋

男,中共党员,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学习成绩连续两年在本专业排名第一,曾担任体育学院学术科技部部长,湖北大学健美操协会会长以及学工助理。现保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019年7月在中国农民舞龙舞狮大赛中荣获规定套路一等奖,自选套路编排一等奖,障碍套路一等奖,竞速套路二等奖,自选套路二等奖,竞速套路三等奖,最佳表演奖等七项奖项。2019年11月参加湖北省舞龙舞狮锦标赛,荣获障碍舞龙一等奖,规定舞龙二等奖。2019年11月荣获湖北省健身操舞锦标赛特等奖。2020年4月前往重庆铜梁参加中华龙狮大赛,荣获自选舞龙套路银奖,竞速舞龙套路银奖,障碍舞龙套路铜奖。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演出志愿者,2019年4月武汉东风雷诺马拉松志愿者,2019年11月湖北省舞龙舞狮锦标赛志愿者,2020年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为期20天,武汉市武昌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志愿者。

曾荣获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连续两年荣获甲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甲等文体活动奖学金,2019年曾入选湖北大学卓越主体团队进行学习。业余时间考取一级健美操教练证,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国家一级舞龙舞狮裁判证,教师资格证。

寄语:山有峰顶,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你相信,一切皆有回甘。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微电子学院

梁小龙

男,中共党员,2018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现任班级文艺委员、临时团支书,已保送至厦门大学电子工程系。

连续3年获评湖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曾获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决赛二等奖、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奖项。

“在湖北大学的三年学习生活既是我个人年龄成长的经历,也是我专业素质成熟的见证。这期间美国不断打压中国企业的外部现实,让我认识到芯片是多么的重要。作为与芯片专业相关的学生,我有着“朝受命而夕饮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希望能与其他青年朋友一起助力打造强国之“芯”,努力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做贡献!”

寄语:“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邓念斌

男,中共党员,2018级应用统计专业学生,曾任班长,现任班级学习委员,现已保送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前三年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学习上勤奋刻苦,连续两年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数模类和市场调查类竞赛,曾获得“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等若干省级奖项,曾分别参与和主持一项国家级和一项省级大创项目,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曾作为武汉军运会洪山体育馆赛会志愿者参与男篮比赛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49小时。

寄语:“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历史文化学院

柯好

女,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本科生,保研至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关系专业(硕博连读)。

前三年专业排名、综合排名均为第一,连续两年获得湖北大学“甲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湖北大学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比赛,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第五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英译汉)决赛一等奖、第27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决赛一等奖等多项赛事奖项。2020年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担任数月抗疫志愿者,获得湖北大学“青年抗疫先锋”称号。

夏令营及九月预推免期间所获offer:中共中央党校(硕士与硕博连读资格)、外交学院、山东大学(硕士与直博资格)、中国海洋大学、暨南大学。最终选择中央党校国际关系专业硕博连读。

寄语:学习是一场马拉松,静心、细心、耐心是制胜的法宝,只有坚持到终点才是真正的赢家。

哲学学院

周莹萃

女,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哲学专业本科生,现保送至湖北大学直博。

学习上始终秉承勤勉严谨、求实创新的治学态度,前三学年加权平均成绩位列专业第三,大学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军训优秀学生”、“远见者杯”全国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二等奖、“青春建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演讲比赛三等奖等荣誉。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和科研项目以拓宽理论视域,提升自己;曾在中华义理经典教育工程全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发表了两篇学术论文。工作踏实负责,具有较强的责任感与工作能力,曾任辅导员助理、哲学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教学管理办公室助理和学院办公室助理等职。生活中待人真诚,热心公益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经历丰富,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担任队长一职,两次获评校级“先进个人”,所在团队也被评为湖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寄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经历与状态,无论春风得意还是尚需奋进,我们努力提升自己,永远比仰望别人有意义。”

艺术学院

李茜雅

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2018级美术学专业学生,现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史与理论专业。

加权成绩长期位于专业第一或第二。2018-2019学年获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个人创作作品《基围虾》入选2019年湖北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作品编入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作品集。2019年于疫情中创作系列作品《疫情不止,警察不退》,并被湖北日报报道。

在湖北大学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担任校级实践活动“战疫故事绘——访最美‘逆行者’,做艺术‘新青年’”负责人,被评为“先进个人”。在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中,成绩优异,在决赛中荣获优秀奖。参加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竞技活动”决赛“案例分析大赛”中成绩优异,荣获决赛三等奖。获中级视频剪辑职业技能证书、中级新媒体运营师职业技能证书和中级视觉传达职业技能证书。

寄语:不必太过着急,你所经历的一切,都会成为你日后的养分。日子还很长,还有很多人与风景等着与你相遇。

生命科学学院

梁咏琳

女,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曾担任生科院分团委学通社记者部部长。现保研至中山大学。

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六个学期平均学分绩点为4.0,获国家奖学金、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单项赛)决赛一等奖全国高等学校第四届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团队优胜奖、校三好学生标兵、校成绩甲等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等荣誉。

热爱生活,习惯用摄影来记录点滴、记录美好,平时还会进入剧场,观看话剧和音乐剧,或是阅读人文社科类书籍和杂志,来丰富自己。

寄语:保研是个持久战和信息战,预则立,提前确立目标,制定计划,信力愿力行动力,三力齐出,朝目标勇往直冲就是了!不让自己后悔!

化学化工学院

罗观

男,2018级化学专业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湖北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学习成绩优秀甲等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等荣誉获得者。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直博。

大一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二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第二作者身份分别在SCI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SCI二区论文一篇。前六个学期专业加权平均分为86.3分,成绩位列专业第三,综合测评班级第一。

寄语: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资源环境学院

徐雪群

女,中共党员,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类)学生。现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两次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大二时暑期实践活动被评为“活动积极分子”。2020.06至2021.04, 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担任项目负责人,以地铁交通为切入点,运用ArcGIS绘制地铁及景点数据,并针对数据与问卷结果进行分析。设计出武汉地铁旅游线路并制作成册进行宣传,撰写一篇36000字的研究报告。2020.11至2021.04,参加第十三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担任项目负责人。依托大创项目,结合疫情时事,以“疫情下基于武汉市地铁交通的旅游线路规划研究”为主题开展研究,获得校赛二等奖。

寄语:也许你感觉自己的努力总是徒劳无功,但不必怀疑,你每天都离顶点更进一步,今天的你离顶点还遥遥无期,但你通过今天的努力,积蓄了明天勇攀高峰的力量。请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罗官宇

男,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生。现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

前三年加权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三次获得湖北大学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本科期间跟随梅涛老师进行锂硫电池正极材料方向的研究,以第二作者身份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SCI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并在老师指导下以学生第一发明人申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所主持相关大创项目获省级立项,并获互联网+校级银奖。曾任材料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

寄语:追寻热爱,坚持拼搏,好好生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胡蝶

女,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现保研至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前六个学期的平均学分绩为91.08,平均学分绩点为3.79。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湖北大学甲级成绩优秀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

作为转专业的同学,我知道自己与他人差距很大,因此需要花更多时间。对于课程学习,我的方法是“先整体后细节”,每门课程都先自己搭出整体的知识框架,然后每个部分又延伸到重点细节,可以通过xmind或手写,搭建自己的思维导图。

寄语:到哪里都好,只要全力以赴。

楚才学院

牛康力

男,中共党员,2018级楚才计划理科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四本科生,现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曾任楚才学院学生会主席,18级楚才理科班学习委员。连续两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其中CET4:611分。大三荣获湖北大学第28届“十佳大学生”,连续两年荣获湖北大学拔尖创新奖学金,大四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大一下学期进入导师谌雨章教授课题组进行计算机图像处理知识学习,以唯一学生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文核心一类文章2篇,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持、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3项,其中以负责人身份主持国家级大创1项、参与国家级、省级大创各1项,现已全部优秀结题。

在学科竞赛方面,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蓝桥杯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在实习实践方面,他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兼18级楚才理科班学习委员,工作期间承办多项校级、院级活动。课余生活中,他曾参与多项由清华同方、创新工场、华为主办的实习实践项目,现担任算法工程师于珠海派诺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寄语: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保研全名单

↓↓↓

没有那么多天赋异禀

优秀的人总是努力翻山越岭

但行前路,不问归程

愿所有湖大人

都能在自己坚持的道路上

发光发热

除了上述优秀事迹,小贝在前段时间还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保研优秀典型。他们有的直博北大,有的通过好几所学校的保研考核。研究方向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是湖大人积极向上的代表

湖大王喆,全能学霸!

我是胡湘琦,未来我定义!

湖大胡成,宝藏男孩直博啦!

湖大→北大,直博!

我是李泽浩!

图/记者团 胡翔雁 吴瑾悦 李博

部分图由本人提供文/各学院编辑/记者团夏菁 徐小婷 胡鑫倩

责任编辑/向正鹏审核/何顺进

欢迎您为湖北大学点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