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石头!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1-09-25 08:44 浏览量: 2677

· 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 ·

倒计时

在湖大,它与我们朝夕相处陪伴万千学子看朝阳升起,夕阳西落虽默默无闻,却都无时无刻不在寄托着游子对湖大的眷念讲述着关于母校的感恩故事石头为鉴,看我有情有义湖大人

校训石

“日思日睿,笃志笃行”

这句校训陪伴了多少人的青春

又成为了多少人的理想向往

它就这样静静伫立在这里

在每一代湖大人的

记忆里熠熠生辉

生日:2011年10月

坐标:求索广场左侧草坪

故事:湖北大学80周年校庆前夕,求索广场新增了一块来自天津校友会的“重量级”贺礼巨石。该巨石名为“红灵璧石”,是四大名石之首。立于湖北大学求索广场左侧草坪,通身朱红色,高约3米,重达12吨。

其正面刻有湖大校训“日思日睿,笃志笃行”,背面则有“天津校友会贺母校八十华诞,2011年10月敬立”字样。如今,这块校训石已经成为湖大地标,是湖大学子毕业照的必选打卡点。

感恩石

石面上镌刻这样一个词语

生日:2013年6月

坐标:求索广场银杏林

故事:在求索广场的银杏林中一块不大的石头上,“感恩”二字格外醒目,凝聚着中文系1979级108名同学对母校的回忆和思念。

搬着小板凳在厕所和楼道里看书,有的甚至要熬通宵,保安赶学生回宿舍睡觉,良好的学风让这群79级中文系校友记忆深刻。时常,同学们坐着11路或者16路公交车,听老师评点《水浒传》,从汉阳门一直坐到湖大,到站了都不想下车。在课堂上,同学们听课入神了,下课铃响也不愿意走,老师就接着讲,有时候一堂课可以延续几个小时。

自强石

“自立自强,惠人惠世”

短短八字,极尽箴言

以宏大的人文关怀

展现了湖大人寻美向善的心愿

和惠民济世的担当

生日:2015年10月

坐标:小红楼前

故事:2015年,教育管理系1985级近30名校友返校见证汇聚母校情结的院训石的正式落成,上书“自立自强,惠人惠世”。

1985级教育管理系学生是湖大该专业的首届学生,尽管当时教育管理系还是专科,学制只有两年,一个系两个班加起来也只有63人,但同学们亲如手足,岳阳出游,几乎坐满了整节火车车厢,大家又跳又唱又闹。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不单调,篮球赛、足球赛、歌唱比赛等活动丰富多样,每次活动,都是全系同学一起出动。

感恩石

这块石头用质朴的话语

表达了对湖北大学

最诚挚的谢意

感恩母校的悉心抚育

感恩母校的点点滴滴

在湖大度过的每分每秒

都值得铭记

生日:2014年7月

坐标:二号体育馆正门前方

故事:“感恩母校,石刻铭记”的红色大石头记录了体育学院84届毕业生对母校的眷念。1984年,他们从琴园离开,2014年,他们回到这里。数十名老同学聚在一起,近况闲聊,旧事重提,青葱岁月跃然眼前。

赵湘生老师。冬天,赵老师怕同学们赖床,每天早上挨个宿舍敲门、掀被子。平时,赵老师想着法子在班上举办活动,增强班级活力。毕业后,赵老师依然挂念着学生们。学生创业遭遇挫折,赵老师主动帮忙筹款,帮助学生重振旗鼓。

思念石

这块伫立于商学院前的石头

终年沐浴着卷帙的芬芳

望着一群又一群湖大人

风吹雨打中

字体颜色已渐渐变淡

但从这里离开的那群人心中

美好的大学记忆却永远留存

生日:2013年

坐标:商学院前

故事:石头捐赠者是商学院199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161名毕业校友。捐赠观赏石活动的发起人班长肖华栋回忆,班主任虞世平采用的“班干部轮换”管理制度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尊师重教的氛围很浓厚。大一自发组织策划办班刊《新视野》充分发挥了各人的才干,大二成立班级爱心基金成为我校首创。因班级氛围和谐,学业精进,1999级工商管理班被评为“全国先进班集体”。

融才求道石

石头上砖红的字体

坐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前

故事:院训释义:“融才求道”以中国传统的“道器观”为切入点,以“材”为中心,表达了材院汇聚各类英才,共同探讨科学真理和人生真谛的希冀。“琢材成器”出自西汉戴圣《礼记·学记》中的“玉不琢,不成器”,彰显了材院的每位教师都会认真雕琢、研究各类材料,尽心教育、指导学生,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

该感恩石由2003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校友捐赠,“融才求道,琢材成器”既注重精神修养,也强调教研成果,意指材院形制和精神的协调发展。

感恩母校石

生命中

总有一事值得感谢

我们把与湖大的相遇

相识,相知刻于石面

它用宽容厚重的心

迎接每一位来此的湖大人

同我们一起期待湖大新的故事

生日:2018年9月

坐标:化学化工学院前

故事:在毕业20年之时,94级应用化学20余名校友返校团聚,赠予了“感恩母校,情系化院”景观石。

校友们纷纷回忆在校时的生活片段,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情系化院的点点滴滴。无论毕业多久,都将继续发扬湖大的校训精神,为母校和社会作贡献。

习坎石

习坎不止,奋斗不息

简单一词,道尽湖大人

在坎坷中愈挫愈勇的精神风貌

石面冰冷

却流露出丝丝温情

真心期盼

共书湖大波澜壮阔的华丽诗篇

生日:2011年10月

坐标:二号体育馆和二号体育场之间

故事:这块由十堰校友会赠送的米黄玉原石加底座重约10吨,从湖北大学“自强不息、克难奋进”中取意,石头上刻着“习坎”精神二字,寓意师生用“习坎”磨炼双肩,担重任。

天下湖大

漫步于校园

生日:2011年10月

坐标:人文逸夫楼前

故事:宜昌校友会于2011年赠送了具有地域特色的三峡石,重约6吨,刻有“天下湖大”字样。

无论时光的流逝是它们一直伴着湖大的砥砺岁月每一丝磨痕都是它们历尽千帆的勋章石头上的一字一句是校友们的肺腑箴言激励擦肩而过的我们瞥见湖大九十年的光辉岁月

近期发布

RECENTLY RELEASED

>> 湖大青年科学家十大科技成果,你pick谁?

>>震撼!湖北大学超燃开学典礼!

>>湖大2021军训人气连队投票!

>>多图直击!8497名新生报到!

>>国家级平台,再添一个!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开箱,全是爱!

图/记者团 潘文昊 艾爱 胡翔雁

文/校报往期报道记者团 左盈编辑/记者团 刘中庆 崔心雨 江润责任编辑/向正鹏审核/宋韧

欢迎您为湖北大学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