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担未来 | 致湖北大学师生家长校友的一封信!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0-02-17 10:30 浏览量: 2434

MBA中国网讯】致湖北大学全体师生家长校友

同舟共济 共担未来——致湖北大学师生家长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校友们:2020年2月15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学校下达指令,决定征用湖北大学二号、三号体育馆建设方舱医院;征用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校内学生公寓11号楼、校外学生公寓2号、3号楼作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集中隔离点。此决定是武汉市面对当前疫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暂行办法》所做出的重大决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每个中国人都卷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谁能成为“旁观者”。我们看到用生命守护生命、与病魔争抢生命的是义无反顾、无畏生死的白衣天使;我们看到捐款捐物、守望相助的是来自地球村大爱无疆的各国各地的人民;我们看到在疫情中打开心灵窗户的是举起手机、照亮天空、合唱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坚强乐观的武汉人;我们还看到了第一时间慷慨相助、送来防疫物资、勇当志愿者以及战“疫”*的众多湖大人!

湖北大学二号体育馆湖北大学作为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在89年筚路蓝缕的坎坷历程中,一代又一代湖大人前仆后继,传递薪火,赓续前行,德业日新,即使在救国救亡、烽火连天的硝烟战火中,仍始终坚持教育救国、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理想,用执着和坚韧铸就了“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文化和“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新中国成立后,湖北大学始终与国家同频共振、与民族风雨同舟、与时代同向同行,面对大灾大难,不论是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还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全体湖大人或是身先士卒、*救灾,或是捐款捐物、支援灾区,爱国报国已成为湖大人共有的基因,为民担当已成为湖北大学的鲜明特征。湖北大学发根荆楚、立足武汉,与湖北、与武汉形成了共兴共荣的命运共同体,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是湖北大学不变的追求,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共克时艰,是湖大人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义不容辞的责任。

湖北大学三号体育馆

惟有国泰民安,方有琴园书香。大疫当前,湖北大学将无条件完成好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指令和工作任务,共同打好武汉保卫战。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大学全体师生、家长和校友一定以高度的思想觉悟、法律意识和责任担当,顾全大局,团结一致,服从指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湖大贡献、展现湖大作为!学校一直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将不遗余力、落实落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疫情结束时,会对被征用场所进行全面、严格、彻底的消毒杀菌及清洗,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卫生的工作学习环境。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但灾难和不幸总能够把我们的民族精神磨砺得更有锋芒,爱心和凝聚力总是在灾难降临的时候越发凸现。亲爱的湖大师生、家长、校友们,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逆行而上,把疫情、灾难变成学习生活的教材,把应该做的和通过努力能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最佳,在与疫情、灾难的斗争中砥砺人生品格,更加敬畏生命自然;在与疫情、灾难的战斗中培养出坚韧顽强、同舟共济、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来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和伦理道德教育,真正与祖国和人民风雨同舟、一起成长!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念,迎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让我们在春暖花开之时,一起相聚美丽的沙湖琴园!

湖 北 大 学二〇二〇年二月十六日疫情当前

武汉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

感谢前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

祝愿来到湖大方舱医院的患者们

早日出舱!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

我们一起盼望

春暖花开!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