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这群斜杠青年,未来可期!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11-20 09:05 浏览量: 6081

MBA中国网讯】湖北大学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国奖名单出炉

研究生代表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

周航宇,2017级微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师从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楚天学子李爱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研二上学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期刊《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影响因子12.257)上发表论文(Back Cover),曾获湖北大学研究生论坛一等奖,新华扬奖学金,多次参与国际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积极与领域内专家交流,并获得上海市“生物工程新机遇新挑战”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口头报告奖,第十四届全国酶学学术讨论会Chembiochem Poster奖。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所学专业,广泛阅读文献,善于整理、反思和总结,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molecules》上发表论文。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曾任湖北大学花卉协会会长,并获得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称号,第三届“达尔文杯”生物竞赛三等奖。参与湖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在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朱达,中共党员,2017级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学习部长、研究生助管。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篇,主要在《黄冈师范学院学报》、《通识教育研究》、《法治城市研究》、《佳木斯职业学院学报》、《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法制与社会》、《荆楚学术》等刊物。曾获湖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活动积极分子”、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获得湖北大学首届“致盛”校友奖助学金。在湖北大学五人制足球赛中,所在团队获第二名,在湖北大学研究生篮球赛中,所在团队获第三名。爱好合气道,目前已获日本国公益财团法人合气会认证授予初段资格。

哲学学院

曾凯,2017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活动。从夯实自身理论做起,参加2018年武汉大学举办的“当代政治哲学前沿”学术培训班;参与2018年湖北大学“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并荣获线上答题王荣誉称号;在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七届五次理事会暨“理性思维与科技创新——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中提交论文《马尔库塞技术思想及其当代意义研究》,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发表省级期刊论文四篇,其中一篇荣获全国论文评比大赛一等奖。与此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加“暑期三下乡”团队调研活动,所在团队获得了优秀团队称号。

艺术学院

刘畅,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研究生。

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品学兼优,思想端正,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七篇。获得长江文明馆文创大赛一等奖、中国包装设计大赛三等奖、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铜奖和入围奖、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联展最佳创意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参与第四届和第六届海峡两岸创意创新高峰论坛、“艺术与科学之问”论坛、生态海洋大家谈暨2019创意设计论坛等多项学术活动。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刘荣桓,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科研上勤奋努力,脚踏实地,始终保持着好奇心和敬畏心。利用自主合成的、粒径可控的聚苯乙烯微球为原材料制备了纳米级厚度的单层聚苯乙烯微球模板,并且将其应用在钙钛矿光电探测器上,调控了钙钛矿材料的取向生长,避开了铯铅溴钙钛矿的成膜缺陷,制备了具有低反射、高结晶度的铯铅溴钙钛矿纳米网薄膜。由此获得了高性能的铯铅溴钙钛矿光探测器。相关成果《Low-reflection, (110)-orientation-preferred CsPbBr3 nanonet films for application in highperformance perovskite photodetectors》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SCI一区,国际期刊Nanoscale上。之后又以此模板为基础开发了在不同材料钙钛矿成膜方面的应用,成果丰厚。

外国语学院

鲁攀,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

研究生期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曾获2018年一等新生奖学金,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三等奖。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认真负责,现任湖北大学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班级副班长,曾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在2019年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代表团服务中心的小组长,出色完成沙特阿拉伯代表团的接待工作;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所在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在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声临其境”配音大赛中获一等奖;在湖北大学青研杯篮球赛中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教育学院

郭敖,2017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神经科学,采用行为反应、事件相关电位(ERP)等技术研究视听信息跨通道整合的行为、神经机制以及老龄化视听整合机制研究。

在校期间,遵纪守法,尊重师长,成绩优秀,与同学相处融洽。研究生期间,跟随导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课题“老年人视听整合的脑神经机制及其干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视听知觉训练老年人跨通道整合的影响及迁移效应的ERP研究”和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老年人的视听整合能力的ERP研究”,目前已发表SSCI二区论文1篇、国内心理学期刊论文1篇;曾参加中国心理学会普通心理和实验心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第二十二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等心理学领域专业会议,并进行现场学术报告。

体育学院

樊典雅,中共党员,2017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担任体育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现任体育学院优势项目运动队党支部纪检委员、班级学习委员。

自入学以来,始终牢记导师提出的“学业、科研、专项”三不误的谆谆教诲。在学业方面,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科研方面,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4篇。曾参与导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调研及撰写工作。多次向本学科一级、二级学术会议论坛投稿,并做专题口头报告、墙报交流。在体育学院特色学术活动“大牛杯”中,先后获得二等奖、一等奖。在专项方面,曾参加国家级、省级啦啦操竞赛,并荣获团队第一、优秀运动员等荣誉。此外,在研究生期间,3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所在团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资源环境学院

陈帅,中共党员,2017级环境工程研究生。

研究生阶段,加权成绩专业第一,通过英语六级,日语二级,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一区文章一篇,中文核心文章一篇,目前共获得授权专利六项,两次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曾获2019年国家奖学金,及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史智明,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路与系统专业研究生。

读研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OPTIK》期刊发表SCI论文1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Sensors》、《IEEE access》期刊发表SCI论文2篇,在《计算机控制与测量》期刊发表论文1篇,参与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常常在实验室学习、工作到深夜。在2017年的“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华中赛区二等奖。同时为开阔科研视野,参加了2019年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暑期学校并顺利结业。经常参加校内外各类学术讲座和会议,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新闻传播学院

刘儒田,2017级新闻学硕士研究生。

硕士期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扶贫传播与革命老区贫困人口发展研究”,并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论文1篇,省级以上期刊论文4篇。积极参与国内各大新闻传播院校研究生论坛活动:2018年、2019年广东省新闻与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南大学),2019年云南大学首届“理解中国”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等。曾担任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曾多次参与和筹划学院、学校研究生活动:2018年湖北大学研究生经典著作朗诵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等。曾获湖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文学院

张义明,2017级文艺学硕士研究生。

2017年,以初试403分的成绩考入湖北大学,位列专业第一名。在校期间,独立在高校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参与完成湖北省课题1项、武汉市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项;曾两次任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并获积极分子称号;考取导游资格证书;曾先后在文学院研究生会、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任职。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茜,中共党员,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师从周芳教授。

在研究生阶段担任院2017级党支部纪检委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来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在社会实践中,和团队一起深入基层进行农村问题调研,同时为村民宣传十九大精神。最终因在实践活动中的优异表现,所在团队获得共青团湖北省委的嘉奖,此外还获得省内、校内多项荣誉奖励,媒体也进行了广泛报道,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擅长跆拳道、羽毛球等多个体育项目,热爱文艺,喜欢古筝、书法,曾获校园书画大赛书法组一等奖。关注困难群体的生活与学习,曾将获得的奖学金帮助了一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温暖与鼓励,还曾在公益活动中做志愿者,服务需要帮助的人。

化学化工学院

胡圣男,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化学专业研究生。

在校期间专业成绩优异,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一篇、Journal of solid state electrochemistry期刊发表论文一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公开发明专利一项。获得湖北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等荣誉证书。担任班委,积极参加和组织各项活动。同科研的热情一样执着于音乐,本科期间获得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和音乐技能大赛亚军等荣誉称号并自制发行过个人专辑和单曲。现已获得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的推免资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奇,中共党员,2017级材料学专业研究生。

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机械仿生摩擦学材料的表界面行为研究,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联培两年,专业知识扎实,科研能力突出,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上公开发表SCI论文五篇,累计IF达30。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四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学业奖学金”、“第二课堂积极分子”等荣誉。本科期间曾任校笛箫协会教学部部长,葫芦丝十级。学习以外的他,积极向上,待人友善,热爱健身,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常以“年轻人再怎么努力都不为过”鞭策自己。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赵兴辉,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应用统计学研究生。

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获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二区文章一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SCI三区文章一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风云卫星创新算法大赛、湖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多项大奖。在湖北大学研究生院篮球赛中,所在团队获得第三名。

商学院

骆康,中共党员,2017级西方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赤壁市洞镇茶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JCLP期刊微信公众号志愿者编辑。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友旺奖助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暑期实践个人及团队等荣誉。学术研究上,科研能力突出,自学MATLAB、ArcGIS、Eviews、Ucinet等编程或绘图软件,截至目前已在地理科学进展、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湖北社会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等国内重要期刊发表或已录用核心论文5篇,一篇SCI在投。

学习之余,还热衷于基层社会实践调研,2015-2019年期间多次实地调研走访农村地区,开展三农问题、农业经济普查、精准扶贫等工作,累计完成入户调查问卷两千余份,所参与的《湖北省贫困地区实施教育扶贫的对策研究》调研报告获得湖北省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肯定性批示并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采纳,所发起的《蕲春蕲艾产业扶贫项目》获湖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铜奖,切切实实地用“笔杆子”支持农村地区发展。在担任政治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联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期间,引导支部成员关注党情国情,心系科研报国,多次在“研习进行时”、学术交流等活动上讲述自己求真务实、坚守学术操守和道德的初心,励志写作出经得起推敲、接地气的学术文章和争做学术界一股小小清流的使命。

历史文化学院

邓磊,中共党员,2017级历史文献学研究生。

曾任湖北大学首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湖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现任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历史系班长。两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全院前列,曾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历史文化学院2017—2018学年度“文体活动积极分子”和2018—2019学年度“十佳大学生”等荣誉。

参加湖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参加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参加湖北大学第二期青马工程班和第二十三期团校学习,同“青马班”学生一起赴黄冈市英山县进行精准扶贫社会调查;组建湖北大学第一批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团队,赴西安进行高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调查的暑期社会实践;组织湖北大学第一届“文史法哲国奖分享会”和“史学哲学读书交流会”。参与老师主持的教育部课题项目《江汉关与晚清湖北区域社会变迁研究》和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场景理论视角下武汉历史文化街区发展路径研究》,在《文化创新蓝皮书》上与导师联合发表论文一篇并独自发表普通期刊论文三篇。

博士生代表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

何如怡,中共党员,2017级生命科学学院“十年树人”计划博士研究生。

本科期间曾担任班长和生科院社团联副主席,多次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以专业第一的成绩入选湖北大学"十年树人"计划,导师为马立新教授。曾获“内蒙古大学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二等奖,获得2017年优秀学业奖学金,2018年优秀学业奖学金,2018年第一届深圳校友公益基金-十年树人奖学金和昆明校友奖学金。2018年参加了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暨武当国际干细胞研究于应用研讨会。曾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一篇,以独立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一篇,目前已有两篇国家专利实审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骞,中共党员,2017级材料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为王贤保教授。

博士学习期间主要从事功能纺织品的研究,在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多篇SCI学术论文(其中1区4篇),影响因子累计高达30。曾参与国家重点专项、青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并主持了湖北省2018年度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

哲学学院

李若瑶,中共党员,哲学学院伦理学方向硕博连读,师从戴茂堂教授。

在校期间,曾担任哲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读博期间已发表四篇文章,其中一篇文章《重建当代中国价值哲学方法论》有幸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杂志2019年第6期全文转载。在读期间多次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学术会议,曾在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其他高校进行交流学习。2016年暑假赴深圳大学参加“中英美暑期哲学学院:行动哲学”,并顺利结业。2018年8月,参与北京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学以成人”,提交了会议论文并在会议分会场上宣读论文及参与小组讨论。

化学化工学院

毛乐宝,2018级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专业博士生。

目前已经在国际期刊Biosensor & Bioelectronic、Nanoscale和Analytical Chimica Acta上发表了三篇学术论文,公开了四项国家发明专利,及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曾获优秀生源地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深圳校友会奖学金奖等多项奖励。参加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二十二届分析化学年会并做“分子印迹光电化学传感器的制备及其分析应用”的主题报告,获二等奖。2019年7月-8月,获湖北省教育厅、湖北大学及学院资助,参加了“2019年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并顺利完成。目前,一边继续紧张的在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一边也在积极联系海外高水平实验室进行深造。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李丽莎,中共党员,2016级基础数学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密码学。

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在其研究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文章两篇。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到加拿大Carleton大学访学一年、并获2019年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

历史文化学院

黄予,2017年9月起于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就读,研究方向为中国史。

在读期间,在导师的严格要求和指导下,思想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时刻端正思想,不断提高自己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针对性的学习、研读相关专著,完成相关课程,并在参与导师项目的同时,扩展了自己的视野、提升了研究能力;成果上,先后于2019年5月、9月发表《妨害风化还是妨害家庭:民国时期武汉法院对诱良为娼案件的判处》、《价值理性与工具理性:汉冶萍民族主义话语的二重性》两篇论文。

商学院

陆凯,2016级世界经济专业“十年树人”计划博士研究生,师从著名经济学者柳剑平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国际贸易、技术经济和环境经济。

博士期间发表SSCI期刊两篇,SCI期刊一篇,CSSCI来源集刊一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4项。2017年8月,受加拿大布鲁克大学邀请赴该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研究,师从国际著名经济学家Robert W. Dimand教授。2018年4月,受邀赴美国佐治亚大学参加中国留美经济学年会并报告论文。2019年5月,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2019年8月,赴法国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法语集训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

文学院

曾浪,湖北大学古籍研究所2017级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研究生,师从湖北大学特聘教授刘玉堂先生,主要研究楚文化、先秦儒学、传统数术。

读博期间,参加“湘鄂豫皖楚文化研究会”第十五次年会并提交会议论文;参加第四届礼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并提交会议论文。目前已在《民族研究》(民族学、文化人类学权威期刊)、《江汉论坛》《江汉考古》《湖北社会科学》等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五篇。其中,发表在《江汉论坛》的《巫咸源流新证——兼及与楚文化的关系》被人大复印资料《先秦、秦汉史》(2018年第6期)全文转载。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陈旭 ,物电学院2016级博士生,师从王浩教授。研究方向为电化学能源转换与电化学储能。

累计发表SCI论文20余篇,H因子10。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9篇,包括Nano Energy一篇,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两篇,Electrochimica Acta 一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PCT国际专利1项申请中。参加欧洲材料协会(EMRS)2019年春季会议,获口头报告奖。

全部研究生国奖名单

生命科学学院

周航宇、彭波、吴非、余文莉、杜超、马瑞、张鹏麒、王必鹏、莫非、何如怡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朱达、张晓娜、殷旺来

哲学学院

曾凯、李若瑶

艺术学院

李安琪、刘畅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田亚文、曹琳、熊文、陈颖、刘荣桓、魏明鑫、陈旭

外国语学院

王娜、鲁攀、宁洁颖

教育学院

郭敖、刘凯

体育学院

杨戬、樊典雅、黄琨

资源环境学院

陈帅、余铭、郑粮、袁自然、黄灿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史智明、邹海强、李浩文、熊孟娜、韩雪薇

新闻传播学院

刘儒田、陈杰

文学院

张义明、李金凤、张琪、彭莹、曾浪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小冉、王茜、夏紫怡

化学化工学院

朱玉涵、胡圣男、潘炳昕、林彩雪、李欢、李梦颖、杨美玲、周郑鑫、娄燕、毛乐宝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慧、苟雪莲、靖雪山、李奇、丰静、李健、邹凯伦、张琪、苏琪、王其乐、张骞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赵兴辉、张瑞婷、金茜、李丽莎

商学院

朱正冲、骆康、杨鹏、吴璇、陆凯

历史文化学院

邓磊、丁薇、陈娟、黄予

为梦想拼搏的日子里每一个收获都来之不易他们是HUBUers前进路上的榜样为他们喝彩为自己加油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该来的,都在路上!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