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学科全国前50,湖北大学15个学科上榜中国最好学科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11-01 08:50 浏览量: 2787

MBA中国网讯】软科在10月30日正式发布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榜单显示。湖北大学共有15个学科上榜,进榜学科数位居全国高校第105位,湖北高校第7位,湖北省属高校第一。

此次软科排名榜单共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上榜。

湖北大学上榜的15个学科中,有7个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前50;按百分位段,进入国内前10%的学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排名第32位);进入前20%的学科为哲学(排名第24位);进入前30%的学科2个,分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排名第62位)、中国语言文学(排名第53位);进入前40%的学科7个,分别为理论经济学(排名第39位)、新闻传播学(排名第39位)、美术学(排名第41位)、生物学(排名第89位)、化学(排名第88位)、中国史(排名第46位)、工商管理(排名第121位);进入前50%的学科4个,分别为生态学(排名第50位)、数学(排名第125位)、设计学(排名第83位)、心理学(排名第54位)。其中10个学科的绝对排名较上年度均有进位,4个学科的绝对排名基本保持稳定,数学、生态学、设计学3个学科为首次上榜。

该榜单湖北高校前十名中

湖北大学位居第七

此次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指标体系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人才培养、学术论文,最后根据各高校综合得分来排名。

湖北大学5个学科进入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此外,今年7月,在软科发布的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2019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中国内地共有233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2001次,位列全球第二。湖北省属高校共有12个学科入围,湖北大学5个学科上榜,也是湖北省属高校中入选最多的高校。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