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师生积极参与军运会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10-14 09:46 浏览量: 3521

MBA中国网讯】湖北大学校方报道学校师生参与军运会情况如下:

第七届军运会即将在武汉拉开序幕。在这一场体育盛会中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无私奉献373名赛会志愿者、103名开幕式演员516名安保外语志愿者突击队总计共派出992名志愿者他们以饱满的精神和负责的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运会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蔡蕾自2018年起被聘为军运会执委会外语专家委员会委员,陆续开始参与军运会相关重要文件的审校工作。涉及军运会的重要稿件,由翻译公司完成后,蔡蕾所在的专家审校组都要对其内容进行抽检审校,把控质量。

即使在武汉高温的暑期,蔡蕾及其审校组成员也没有休息,全天在翻译中心工作。他们曾经为确定“铁马”“水马”的专业术语,耗费一晚上去查阅各类中外文献;翻译高尔夫的规则时,不仅需要寻找国际通行的表达,还要比较平行文本中的术语,再利用英文的搜索引擎、BNC的语料库等工具去查阅词汇搭配是否合理。蔡蕾表示,翻译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件永无止境的事情,每审一遍都会发现更好的译文。

工作中的蔡蕾

除了完成翻译和审校工作外,蔡蕾和翻译中心的成员还对全市范围内的的英文标识进行自发性纠错。为迎接军运会的到来,打造武汉包容、开放的国际化城市形象,平时大家看到的英语标识,都需要逐步规范,而这也是他们努力的方向。“社会服务是高校教师的义务。”蔡蕾指出,参与到军运会中既是历史使命,也是个人的家国情怀。她希望能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社会服务做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占婧作为军运会志愿服务礼仪讲师积极传授军运会礼仪知识。9月中旬,她前往军运村,为160名*管理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国际礼仪双语培训。占婧介绍了东西方礼仪差异和国际接待礼仪,包括不同国家的餐饮礼仪习惯和禁忌,还有细微的眼神交流、握手与引领、站态与走姿......在她的组织下,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情景模拟训练。

占婧在军运村礼仪培训合照

此外,占婧认为,志愿服务薪火相传,志愿精神实践育人。作为学院教师和军运会礼仪培训师,她带领学生志愿者多次走进社区开展“武汉军运会,我与‘礼’同行”志愿宣讲活动,讲解军运会知识及礼仪,还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英语交流环节。

占婧指出,要将文化自信、祖国富强、城市进步等中国元素融入世界军运会知识及礼仪。军运会礼仪不只是教会大家站姿、坐姿等形象管理,更在于通过学习军运会文化、弘扬志愿精神,激发大家对国家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闻传播学院讲师陈天依作为游泳项目的双语播音员参加了本届军运会。作为曾经的体育记者,虽然现在远离了体育报道*,但她仍然保持对体育赛事的关注。因此,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并成为了本届军运会的双语播音员。陈天依说:“虽然日常工作较为繁重,但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不会那么累。”为了通过面试,她在准备阶段中,快速阅读了一本体育专业的《体育英语》,掌握了各项赛事需要用到的专业词汇。她说,掌握专业词汇是基础,更难的是了解比赛流程、练习英文中不太熟悉的体育词汇以及在体育赛事播报中需要实时变化的语调和节奏。

工作中的陈天依

军运会集体彩排的时候,陈天依负责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和女排体育馆两个场馆的英文播报。令她最难忘的是在彩排颁奖时,她在场馆中大声念出“升国旗,奏国歌”。五星红旗伴随国歌冉冉升起,陈天依激动万分,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除了自己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她还希望把这份双语播音工作的经验总结下来,教给学生们。陈天依说:“我很荣幸能够为军运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湖大人在军运会上一定会展现湖大人的风采。”

陈蔚荻,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2018年10月,她担任湖北大学军运会约千名志愿者的总负责人,成为洪山区男篮竞委会核心工作人员之一。作为湖北大学志愿者总负责人,她用自己志愿服务热情调动湖大学子志愿服务激情,带领了数千名学子报名参加军运会志愿者工作,先后组织6场面试招募了800名赛会志愿者、500名安保外语志愿者、54名安保小语种志愿者等数千名志愿者。

此外,本次军运会志愿者招募过程中,我湖学子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他们在繁忙的培训与排练之余,还要进行课程学习和复习考试。在赛场上,最美的身影除了拼搏的运动员们,就是他们。

面试选拔

为了能成为军运会志愿者,我湖学子们积极报名,踊跃参选,在经历了多轮面试后方能成为军运会志愿者一份子。

培训与学习

入选志愿者仅仅是一个开始,迎接他们的还有大量的训练和学习。为了能达到军运会的严格要求,他们从第一天起就开始了不懈的努力。

测试赛

在军运会正式开始前,测试赛就是他们的“实战演习”。每一个步伐,每一声口号,每一个动作,每一句问候,都要在这里完美展示.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