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2019最新自然指数排名出炉~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10-08 10:30 浏览量: 3655

MBA中国网讯】

国庆期间,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8.7.1-2019.6.30)。在中国内地高校TOP200中,湖北大学以第97名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在全球排行榜上,湖北大学商学院居第500名,首次在自然指数进入世界500强高校之列。从2017至今,湖北大学两年时间内,自然指数全球排行前进了163名。

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刚刚度过88岁生日的湖北大学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近两年来,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字号科研平台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同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字号科研项目以及世界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从2017年开始,湖北大学自然指数榜单中进入中国内地高校第106名,全球排名663名,始终保持湖北省属高校第一名的位置。两年多以来,湖北大学自然指数内地高校排名进步9名,在全球排名中更是持续攀升,进步名次达到163名,首次进入世界500强。

统计时段

内地排名

全球排名

2017.2.1— 2018.3.31

106

663

2017.10.1—2018.9.30

99

563

2018.1.1—2018.12.31

100

547

2018.4.1—2019.3.31

104

541

2018.7.1—2019.6.30

97

500

关于自然指数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由于其独特性,近年来自然指数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自然指数有三种计量方法来追踪作者的单位信息:

论文计数 (article count/AC) -不论一篇文章有一个还是多个作者,每位作者所在的国家或机构都获得1个AC分值。

分数式计量(fractional count/FC)- FC考虑的是每位论文作者的相对贡献。一篇文章的FC总分值为1,在假定每人的贡献是相同的情况下,该分值由所有作者平等共享。例如,一篇论文有十个作者,每位作者的FC得分为0.1。如果作者有多个工作单位,其个人FC分值将在这些工作单位中再进行平均分配。

加权分数式计量(weighted fractional count/WFC)- 即为FC增加权重,以调整占比过多的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论文。这两个学科有四种期刊入选自然指数,其发表的论文量约占该领域国际期刊论文发表量的50%,大致相当于其它学科的五倍。因此,尽管其数据编制方法与其他学科相同,但这四种期刊上论文的权重为其他论文的1/5。

【热文推荐】

湖北大学,红了!

全国高校发来贺电,祝福湖大生日快乐!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湖北大学!

馋哭!湖大最新最全美食地图来了!

昨夜湖大燃情炫酷,今晚平江东路歌声嘹亮!

新生对比挑战丨穿上军装,遇见另一个自己!

权威发布 | 湖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迎新大礼包,带你这样走进湖大!

湖北大学,我们来了!

来源/青塔

编辑/向正鹏记者团祝永丽

欢迎您为湖大点赞点好看!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