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09-11 08:33 浏览量: 3556

MBA中国网讯】9月9日上午,湖北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校本部和通识教育学院隆重举行,5001名本科新生和2167名硕士、博士新生歌唱祖国,佩戴校徽,庄严宣誓,正式开启在湖大的求学生涯。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承训部队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典礼前,新生挥舞红旗,齐声合唱《我相信》《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湖北大学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蓬勃朝气,点燃现场气氛。

“从今天起,我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湖大人!”校党委书记尚钢对2019级新生圆梦湖大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分别以《湖大人!由我的湖大朋友圈说起》和《湖大人,从通识起航》为题,向全校新生寄语。(点击此处阅读讲话全文)

尚钢说,同学们选择了湖大,就是选择了“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担当和执着,就是选择了“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风骨和坚韧。作为新“湖大人”,理应赓续前贤,坚守母校的办学初心和使命,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创造属于自己和湖大的历史。同学们要做一个面对真理始终上下求索的湖大人,做一个面对迷茫坚持不忘初心的湖大人,做一个面对未来拥有家国情怀的湖大人。

尚钢介绍了湖北大学人才培养改革和通识教育的深厚传统与探索成果,分享了通识学子中的先进典型故事。他表示,通识教育学院从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的试验田,发展成为了如今“本科人才培养的示范区”,2万多名学子顺利完成一年的通识教育。他希望同学们在通识起航,做一个人格健全的人,做一个笃志学习的人,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行稳致远地过好大学生活。

副校长蒋涛、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宣读成立军训旅文件。尚钢向军训旅授军旗。

承训部队首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5310部队副参谋长刘谞仕中校号召同学们端正态度,珍惜时光,自觉遵章守纪,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中学校长代表、1981级化学教育专业校友、武汉二中汪寿光校长分享了从湖大成长成才的经历感悟,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讲求立德修身,努力践行湖大校训精神,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校友代表、200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校友、武汉智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文瑞结合自身体会作出回答:大学四年要过成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求索知识、丰富社会认知的四年

教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曾祥勇教授借数学中高维空间的故事,说明你的世界有多大,决定了你可以飞多高、走多远、看多深的道理。他教导同学们遵从本心,做有趣且有意义的事,保持身心健康,在湖大遇到更好的自己。

2016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本科生黄隆和、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潘念、2019级教育学类专业本科生胡雯婷、2019级化学专业本科生曹沛雨等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自强不息,克难奋进,肩负时代赋予湖大人的使命与担当,放飞多彩青春梦想。

当天是17位新生的共同生日,尚钢为他们送上学校定制的生日礼物,祝愿他们今后在母校校训精神的激励下,不忘求学初心,牢记成才使命,早日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高年级学生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佩戴上崭新的湖大校徽。这一刻他们正式成为湖大人,也将承载着湖大厚重的文化和精神,肩负着作为一名湖大人的使命与荣光。

全体新生起立,举起右拳,作出庄严的入学宣誓:谨记湖大校训,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秉承湖大精神,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立身修德、勤学善为,知行统一,励志成才。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和我的湖大

宣誓、佩戴校徽、唱校歌

归属感在仪式中开始像一粒种子,在心中生根再也不会枯萎今天开始是你的湖大也是我的湖大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