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大礼包,带你这样走进湖大!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08-30 08:30 浏览量: 4009

到校现场报到流程:

1、学院报到。

新生到所在学院迎新点报到,凭录取通知书领取校园卡、缴费收据等资料。

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到绿色通道办理窗口,提交生源地*受理证明,非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不办理此项。

新生凭缴费收据到指定地点领取军训服装、鞋帽、小板凳等物资。

新生凭校园卡到所选楼栋宿舍(网上迎新时选定的宿舍),在宿舍管理员处领取钥匙,办理入住手续。

校本部:

根据铁道部规定,新生到校时可持录取通知书一次性购买从家庭所在地到武汉的半价硬座火车票。

新生应在行李上标注“湖北大学、专业、姓名及联系方式”。 学校地处武汉市中心地段,交通便利,不安排站接,乘车路线如下

5、市内乘543路、554路、573路、777路、802路、811路公共汽车可直接到友谊大道湖北大学站或乘坐地铁7号线到达湖北大学站。

乘坐出租车到校所需费用:

1、汉口火车站经长江二桥30元左右;

3、武汉火车站35元左右。

阳逻校区:

根据铁道部规定,新生到校时可持录取通知书一次性购买从家庭所在地到武汉的半价硬座火车票。

新生应在行李上标注“湖北大学、专业、姓名及联系方式”。

在规定的报到日期,学校在武昌火车站(含航海客运站、宏基客运站到汉的学生)、汉口火车站(含金家墩长途汽车站到汉的学生)、武汉火车站(以上三个火车站每天7:00-18:00)和武昌傅家坡长途汽车站(每天7:00-17:00)设有迎新接待站并配专车接新生到校。新生及家长乘坐迎新专车时,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自行乘车路线

1、武汉火车站方案一:乘坐定制公交(武汉站至阳逻,须提前在网上预订,微信公众号:武汉定制公交)。

方案二:乘公交525路到终点站群力村站,转乘公交231路到阳逻魏家湾站。

2、武昌火车站

方案一:乘地铁4号线到武汉火车站,后参考武汉火车站乘车方案。

3、汉口火车站

方案二:乘坐地铁2号线到宏图大道站,换乘地铁3号线到后湖大道站,换乘地铁21号线到阳逻站,转乘公交Y302路到湖北大学阳逻校区。

4、武昌傅家坡长途汽车站

方案一:地下通道步行过街到对面武珞路十五中站,乘公交811路到园林路钢都花园站,转乘公交215路到终点站群力村站,再转乘公交231路到阳逻魏家湾站。

方案二:乘坐地铁4号线到武汉火车站,后参考武汉火车站乘车方案。

天河机场。乘飞机到达武汉天河机场,乘机场大巴到汉口火车站,转乘湖北大学迎新专车或参照汉口火车站到校线路。6、自驾车辆。走武汉外环线(绕城高速),出阳逻收费站后,靠右行驶(黄冈方向),进入平江大道,行驶600米到达湖北大学阳逻校区。

新生缴费说明及标准★ 关于银行卡

学校为新生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农行借记卡),这张银行卡既是缴纳学费的好助手,也将用于入学后发放各类奖助学金、生活补助等,还可办理校园卡资金圈存和网银缴费业务,新生务必妥善保管,并及时修改密码(详见银行卡使用指南)以确保资金安全。

★ 关于其他费用

新生报到时,除缴纳学费(含专业学费和学分学费)、住宿费外,还需缴纳军训用品费、体检费、大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等代收费;教材由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统一供应,采取“先领书后缴费”的形式,教材发放完毕后,教材款由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据实收取;学生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费为自愿缴纳项目,到校后由需要参保的学生向保险公司缴纳。

★关于缴费方式

方式一:网上缴费。

网上迎新系统提供微信支付、农行网银支付、银联支付三个网上实时缴费入口。

方式二:银行划扣。

为确保银行划扣成功,学生须确认划扣银行(农行),并将应缴费用于8月29日之前存入该缴费农行卡中(已办理了生源地*的同学,只需存入*金额与应缴金额差额部分的费用),存款金额比应缴金额至少多出10元。只要学生在确认的缴费农行卡中存入款项,则视为学生授权学校和农行实施学费划扣,学费划扣信息可于9月2日后登录湖北大学学生网上缴费及查询服务平台(http://stdpay.hubu.edu.cn/pay/index.jsp)查询。

校园卡充值

校本部:

(一)嘉会园一楼

(二)湖北大学微门户→A应用中心→一卡通

校园卡管理中心:

地址:教育超市背面

网址:http://ecard.hubu.edu.cn

服务电话:88663040

阳逻校区:

问津苑食堂左手边最里面的窗口

水卡充值

校本部:

开水卡:普通宿舍七栋与八栋之间

热水卡:普通宿舍九栋与十栋之间

阳逻校区:

问津苑食堂最里面的窗口

空调缴费

校本部:

阳逻校区:

综合楼A106 保安室对面

★ 关于入住

★ 关于调宿、退宿

★ 违纪行为有哪些

(一)存放和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热杯、电饭锅等大功率电器及其他燃器具;

(二)存放和使用易燃、易爆、易腐蚀、剧毒及具有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三)在宿舍内使用明火(点蜡烛、 燃烧酒精炉),燃放烟花爆竹等;

(四)私接电线、网线,乱安插座,使用劣质插线板和反限电设施等;

校本部:EMS:居民楼/永吉袜业

申通快递:二期学生公寓(眼镜店旁)

顺丰、百世快递:一期学生公寓、后街篮球场

韵达、圆通、中通快递:文学院一楼菜鸟驿站、二期学生公寓楚才店菜鸟驿站

邮政:学府餐厅旁边

熊猫、天天快递:学府餐厅旁永吉袜业

京东快递:二号体育馆门口

天猫快递:图书馆门口

阳逻校区:圆通快递:正门中国联通营业厅

申通快递:正门中国移动营业厅

天天快递:侧门旁梅之苑水果店

中通快递:侧门外中国移动营业厅

韵达快递:侧门外祥盛超市

百世、邮政、安能快递:侧门外宏祥超市

天猫、京东快递:接到电话后在侧门领取

校本部: 湖北大学教育超市

7tt便利店(一期、二期旁)

销品茂商场的沃尔玛超市(在校门口即友谊大道湖北大学站乘公交811路/795路/573路/554路到友谊大道团结村路站下车即可/大门右转步行10-15分钟)

校内小商店(如二期附近的小商铺)

阳逻校区:

教育超市(食堂问津苑一楼入口)

梅之苑(侧门旁的商店)

侧门外的宏祥超市等商铺

开学当天宿舍楼下会有生活用品集市

武汉市居民户口原则上不予办理户口迁移,确需迁移户口的,带本人《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在当地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武汉市外户口凭录取通知书在当地派出所下《户口迁移证》。入学报到时将《户口迁移证》1《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上方空白处用铅笔填写学院、专业、学号、身高)、近期一寸彩色登记照片电子版(身份证号命名、40KB以内)和录取通知书交学院。由学院2019年9月30日前集中交至学校户口科,逾期学校不再受理户口迁移事宜。

大家在学习之余也不能忘记锻炼身体噢,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湖大虽小,但五脏六腑俱全,在校本部和阳逻校区都有相应的场地供HUBUers运动锻炼,一起跟小贝来看看他们长什么样吧~

校本部

★ 篮球场

阳逻校区

★ 足球场(阳逻大草原)

★ 乒乓球室

★ 健身房

看完这份入学攻略后

2019级的HUBUers有没有加深对湖大的了解呢

小贝希望即将进入大学生活的你们

能在这里度过难忘又精彩的四年时光~

小贝团队招新开始啦,欢迎加入新生群:

750561991

【热文推荐】

暑假湖大校园进行了这些改造,新变化新面貌!

湖北大学要开学了,这条开学须知你必须要看!

湖大人开学报到要带什么,最全最新物品清单来了!

湖大新生数据,最小14岁,74人来自同一高中,男女比例是?

湖大新生大学四年怎么过,学长学姐这些建议很重要!

在湖大,与青春相遇!

图/新闻中心 记者团 龚若琳

编辑/记者团 龚若琳 章伽灵

觉得很赞,就点在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