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湖北大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08-19 11:30 浏览量: 2625

MBA中国网讯】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湖北大学共有59个项目喜获立项资助,获批项目直接费用共计2206.9万元。这是继去年47项获资助创造历史新高之后,湖北大学再次刷新这一成绩。

至此,湖北大学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均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并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

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获批26项,位居全国高校第13位

3月15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湖北大学有26项获批立项,排位全国高校第13位、湖北高校第3位,实现了湖北大学在该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其中,获批规划基金项目8项,青年基金项目17项,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建设团队项目 1项。

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

7月3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湖北大学朱伟明老师申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史(湖北卷)》获批立项。

今年,全国仅有27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史(湖北卷)》是我省唯一获批立项项目,也是我校在该类别项目的首次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项目获批19项,位居全国高校第63位

7月1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湖北大学19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13项,青年项目3项,立项总数创历史新高,全国排名第63位,湖北省排名第5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9个项目获批,再创新高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湖北大学共有59项项目喜获立项资助,获批项目直接费用共计2206.9万元。2018年,湖北大学在该项目获批47项,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今年再次刷新。

此次公布名单中,按项目类型,获资助面上项目2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5项,联合基金和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各1项。

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获资助项目分布

学院

项目类型

面上

青年

联合国合

小计

生命科学学院

9

12

2

2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5

4

/

9

化学化工学院

1

7

/

8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4

2

/

6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

3

/

5

商学院

/

4

/

4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

2

/

3

资源环境学院

/

1

/

1

合计

22

35

2

59

单位:项

科学基金作为中央财政科技五大计划之一,是科研人员从事基础研究的主要资助渠道,也是高校基础研究的规模、实力和水平直接体现,更是推动我校“提质、进位、百强”的重要指标。2019年,在学校和各有关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基金申报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彰显了学校科学研究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学科建设奠定了一定基础,为学校的全面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