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又进了一个世界大学排名榜单!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08-14 08:31 浏览量: 3698

近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发布了2019-2020的世界大学排名。对全球99个国家的2万所大学进行了评估,最终有2000所大学进入最终世界大学排名榜单,中国内地有249所大学入榜。湖北大学在榜单中排名世界大学第1237名,位居湖北省属高校第一。在今年年初USNews公布的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湖北大学以内地高校第113名、世界大学排名第1186名,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1。

2019-2020 CWUR世界大学排名

(湖北高校)

世界排名

学校名称

得分

205

华中科技大学

78.6

245

武汉大学

77.7

533

武汉理工大学

73.8

547

华中农业大学

73.7

661

华中师范大学

72.7

1237

湖北大学

69

1443

武汉科技大学

68

1569

武汉工程大学

67.5

1613

中南民族大学

67.3

1777

长江大学

66.6

注:中国地质大学世界排名491,因其指标为北京和武汉两地校区数据,合并排名,故未列入表格中。

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Rankings)是除了当前四大主流世界大学排名(英国的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美国的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中国的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之外,第五大世界大学排名系统,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

CWUR从2012年来每年公布一次全球大学排行榜,是一个衡量大学的教育质量、学生的培训状况、教师的威望以及研究的成果的全球大学排名。与QS和THE排名不同的是,世界大学排名中心主要以公布可见的数据为准,本次排名参考分成4大因素,涵盖7大指标,且今年的评选标准也发生了变化。师资质量所占比重由25%下降到了10%,详情如下:教育质量:由校友获得主要国际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占25%;毕业校友就业情况:毕业校友居于世界重要公司企业执行总裁(CEO)职位之人数及比例,占25%;师资质量:由教职员获得国际重要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占10%;研究表现: 出版物:由研究论文被刊登在著名期刊的数量来评估,占10%; 影响性:依据研究论文被刊登在具有高度影响性(highly-influential)期刊上的数量来评定,占10%; 引用:依据研究论文被高度引用数量来评定,占10%; 研究结果:由论文的数量来评估,占10%;

小贝团队招新开始啦,欢迎加入QQ群咨询:750561991

【年度热文】

湖大23个学院长啥样,小贝这里都能看得见!

湖大翻新,多处楼栋展新颜!

湖大社团大汇总,哪款是你的最爱?

湖大四年对比挑战,原来时光这么美!

湖大这位宿管阿姨绝对是亲妈系列,她暖哭了20届毕业生!

来源/武汉晚报 新华网

觉得很赞,就点在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