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她们这样为青春作证,越努力,越幸运!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05-31 10:45 浏览量: 3328

MBAChina网讯】大学生活的自由度非常高,这一点相信不少HUBUers都深有体会。要如何让大学四年过得更加充实呢,最近,小贝发起#证书挑战#活动一批即将毕业的学术、文艺,体育大神纷纷报到,证书铺满整个寝室是什么体验?

他们最有发言权

商学院 会计学 蔡卓羽

所获奖项:

在学习方面,获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第33届“华侨城”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二等奖等14项奖项。

在创新创业方面,获“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南方赛区最具创意奖;第四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等8项奖项。

在全面发展上,获第二十五届湖北大学“十佳大学生”;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省二等奖(大提琴首席)等6项奖项。

在校任职情况:

湖北大学英语广播台台长;团委组织部成员;志愿者协会公关部成员;Soma英语话剧团导演;会计学1501班团支书;艺术团西洋乐团大提琴手、钢琴手。

心路历程:

蔡卓羽说,从大一的陌生到大四的不舍,学校承载了她太多回忆。湖大教会她更加主动的尝试、挑战和喜欢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不随大流。目标明确的蔡卓羽,很少制定非常详细的计划,她认为,一定要抓住大方向,但也没有必要把每一步都安排得特别仔细,因为总是会意想不到的挑战出现。

化院 化学生物学 黄港

所获奖项:

获国家奖学金等国家级荣誉2项;获湖北省第十一届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二等奖等省级荣誉3项。获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武汉市决赛大学成人组二等奖等市级荣誉1项。获湖北大学第二十六届十佳大学生;第七届马勇英才全面发展奖学金;“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等校级荣誉18项。主持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等项目3项。发表《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等学术论文3篇。

学校任职情况:

曾任化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化院辩论队负责人;现任化院本科生化学生物学党支部支部书记。

心路历程:

刚进湖大的校园时,黄港为自己定下了目标:加一个学生组织,培养一个兴趣爱好,谈一段恋爱,全面地提升自己的能力,然后考一个自己满意的研究生。用大学四年,黄港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化院 化学生物学 熊桧文

所获奖项:

在专业学习方面,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湖北省第二十三届外语翻译大赛初赛A组优秀奖等奖项11项;成功在课题组进行了三年多的对电致化学发光方向的实验探索与研究,发表一作论文一篇,二作论文两篇,三作论文一篇,均为SCI二区以上论文。

在全面发展方面,获科研创新奖学金;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成为“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洽谈会”的志愿者,被推选为十分之一概率的优秀志愿者。在大学期间,加入了化院青年传媒组织秘书部。收到了英国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的offer,目前已保送复旦大学直博。

心路历程:

初入湖大,熊桧文是想先踏实把事情做好,一步一个脚印。四年每一年都很充实,每一年都能确保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也是有把握的事情,对于她来说,大学四年最激动的是为她所在的实验室争得以前没有过的荣誉,觉得自己终于不负期望。在湖大四年她过得非常快乐,她说:“我会一辈子记住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恩情,以后会激励我更加努力。”

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谢雷

所获奖项:

在专业学习方面,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奖学金、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夏令营优秀学员等7项奖项。

在科研方面,发表学术论文3篇;作为“三效合一污水处理锭”项目团队负责人获创青春创新创业计划大赛省级铜奖。

在全面发展方面,任湖大足球协会会长(全国·高校“百强社团”、湖大“五星社团”)、校优秀社团负责人、校新生杯冠军;获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湖北赛区)优秀奖等奖项2项。现已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专业,以第二被录取。

心路历程:

谢雷把自己的大学四年归纳为:社团+学习+实验;大一在阳逻接受通识教育,大二大三接受专业知识,大四考研。

大学四年,谢雷是自我施压的四年。不管是学习和实验,还是担任会长、队长,他都严格要求自己。虽然辛苦,但他觉得自己不仅享受了过程,也收获了抗压能力。

生科院 生物工程饶忆

所获奖项:

在学术论文上,发表《通过优化表达元件及培养基组分提高地衣芽胞杆菌中碱性丝氨酸蛋白酶产量(微生物学通报)》等论文四篇;

获国家级荣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助学金(16/17/18);获省级荣誉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综合赛一等奖等2项;获校级荣誉科研创新奖学金、优秀奖学金(16/17/18);第六届华美奖学金等13项;获院级荣誉第三届“BIOSKY本科生论坛”一等奖等5项。

心路历程:

饶忆认为,求学或科研就像登山一样,到达山顶的道路有无数条,而站在山底的人并不知道哪一条是最适合自己的。只有不断获取有效信息,总结经验教训,才能选择出不断缩短的和越来越适合自己的登顶道路。

生科院 生物科学 汪倩

所获奖项:

奖学金类,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科研创新奖学金等13项奖项;学科竞赛类,获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三等奖、湖北省实验技能大赛个人赛一等奖等7项奖项;文体与实践类,获“三走”暨广播操比赛一等奖;生科院社团联优秀部长等等15项。科研创新类,获第三届“因为有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六赛区三等奖;成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人);以第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

心路历程:

考年级第一,这是汪倩进入大学时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她积极学习,投身科研,还活跃在各类文体实践活动当中,获得多项大奖。如今,选择了保研本校,成为“十年树人”计划,在湖大继续她的科研之路。

生科院 生物技术邱波

所获奖项:

获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湖北大学普通话大赛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达尔文杯”生物秀三等奖、五百强实习证书、生科院文体活动积极分子、湖大“沙湖跑”马拉松完赛证书、校级“青马工程”证书等20余项奖项。曾任乒乓球协会会长、生科院学生会副主席等。

心路历程:

大学四年,邱波完成了许多事情。包括参加各类比赛,练成八块腹肌,完成一次马拉松,读一百本书,看一百部电影,结交许多有趣的人。他在实习过程中发现,还有那么多生活在非常贫困甚至吃不饱穿不暖的老百姓们需要帮助时,他放弃了考研梦,放弃了年薪20多万的稳定工作,选择考孝感市的选调生。他说:“要么不犹豫,要么不后悔,不管这个选择是对是错,都会尽力到需要我的地方去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计信学院 通信工程 王荣耀

所获荣誉:

专业学习方面,大学四年专业排名第一(不含楚才),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二等奖、“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省级及以上奖项5项;获优秀毕业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等校级奖项11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请软件著作权3项、发表学术论文1篇。

心路历程:

“感谢湖大,让我遇到更好的自己”。王荣耀说,从大二回到本部,他主动联系老师,进实验室做研究,把实验室成了他的第二个“家”,四年里培养了超强的自学能力。如今,他已经被保送到华中科技大学读研。

生科院 生物技术7栋302寝室

在普宿7栋302寝室,住着2015级生物技术班的聂凡、肖钰蓓、杨炜钐、袁淑博四个女生。她们各有特点,四年来相互支持,共同进步,这回的“挑战人”是她们四个共同组成的7栋302寝室。

所获荣誉:

寝室成员专业成绩均列班级前1/3,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而在寝室荣誉方面,曾获校级自育寝室、院级文明寝室。体育运动方面,获二级蛙跳一等奖 四百米接力等奖项。学术科研方面,获生物知识竞赛获一等奖、实验技能大赛三等奖等,拥有专利一项。在其他方面,成员获校级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党员、院十佳大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心路历程:

聂凡认真负责,是寝室的开心果;肖钰蓓现任班长,开朗乐观,现已入选湖大十年树人计划;杨炜钐曾任院社团联主席,乐以尝试,已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录取;袁淑博年纪最小,有思想有主见,已考教资,欲从事教师工作。

四个各具特色的女孩,在寝室四年来为了自育寝室这个目标指定任务书、计划表,定期清理卫生,互相监督着尽力奔向她们共同的目标。

五人制足球队

湖北大学五人制足球队自2003年12月组建以来,在国内、外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回他们也作为“挑战人”参与此次证书挑战。

所获荣誉:

国内比赛方面,湖北大学五人制足球队获湖北省高校五人制足球联赛“十四连冠”、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九届冠军”、室内五人制中国足球协会杯比赛“四连冠”、全国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冠军等数个奖杯。

国外比赛方面,以李欣等6名运动员为班底的中国队首次打入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决赛圈;代表中国大学生,出征第11届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取得了我国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第7名;东亚足联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决赛上,中国队凭借我校五人制足球队队员,夺得中国五人制男足冠军的首个国际比赛冠军头衔。除此以外,在第12届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取得第13名的成绩;第13届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的第8名等等。

在荣誉称号上,湖北大学五人制足球队还荣获“李宁杯”“贡献奖”、“湖北大学先进集体”称号、“校长特别奖”等称号。除此以外,每年都有数院校足球队员入选国家队。

心路历程:

李志恒目前是我校五人制足球队队长。在五人制足球球队的时光,让李志恒印象最深的是2017-2018赛季大学生夺冠吧,第八冠。这次夺冠对于球队来说是“阔别已久,重回巅峰”。“因为之前连续三年队伍新老交替,与冠军失之交臂,大家想拿回属于自己的奖杯。然后在很艰难的情况下,我们做到了。”

上大学之前,李志恒就计划边读书边踢足球。进入湖大以前,他就对这支队伍有所了解,“这是一支很有底蕴,也很优秀的球队。”五人制足球丰富了李志恒的校园生活,也让他通过优秀的教练团队学习到了很多技术,还给队员们提供了很大的舞台去展示自己。

这些“挑战人”数不清的荣誉证书,我们都能看到但是,每个证书上面挥洒的汗水,是我们看不到的每个证书达人都是有故事的湖大人,正是这些背后的故事成就了他们,希望各位HUBUer也能向他们学习,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足印噢。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