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湖大教授捐出百万薪酬奖励学子!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03-27 09:30 浏览量: 4611

MBAChina网讯】3月20日,湖北大学举行颁奖典礼,著名画家董继宁首次为艺术学院10名学子颁发“艺术奖学金”,该奖学金是他捐出在湖大的5年讲学薪酬设立的。

董继宁教授是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中国山水画的创作、研究和教学,于2017年6月受聘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他将湖北大学聘请他讲学5年的薪酬100万元,捐赠给学校设立奖学金。

“董继宁艺术奖学金”定期奖励湖大艺术学院学业优秀、专业精湛的学生,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首次获奖的10名大学生每人获奖5000元。颁奖典礼现场,与会领导专家在听完10名学生的学习成果介绍后,又从中选取一名特别奖获得者,增加2000元奖学金。

“天下以知识立新,万物以德行立命。只有不断学习、思考、求索、奉献,我们的艺术人生才不会老。”董继宁说。

“董老师经常跟我们说要多读书,比读书更重要的是要有思想,我们一定不辜负他的鼓励。”特别奖获得者、2017级美术学国画专业研究生卢野说。

“董继宁教授捐资助学的善行,彰显其在道德修养上的高尚品格。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将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优秀艺术学子。”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说。

近年来,湖大教师捐资助学蔚然成风,包括哲学学院江畅教授、商学院马勇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杨世辉教授和丁世友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叶正涛教授和王世敏教授、外国语学院退休老教师徐长岳等一批教师主动捐赠自己的工资收入,长期坚持奖励资助在校学生,发挥出了大师学者的表率示范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