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恰如你,最美湖北大学女教师驾到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03-08 08:58 浏览量: 6864

3月7日,学校召开“三八”妇女节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尚钢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王世敏主持会议。

女教职工代表们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上的心得体会,并从教师考核制度、学科建设、科研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尚钢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们做出的骄人成绩与贡献。他认真听取了各位女教职工代表的发言,并就相关具体问题与代表们充分交流讨论。他号召广大女教职工继续在自己的领域里面不断钻研、不断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质进位”贡献更大的力量。

现在,带你认识她们之中的优秀代表。过去一年,她们或是“建功立业新时代”年度人物,或是“十佳服务标兵”,或是“十佳师德标兵”,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她们同样绽放出了湖大之美。

王志茹

2018“建功立业新时代”年度人物

王志茹,女,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湖北讲师”、“湖北大学讲师”荣誉称号。从事大学教学工作30余年,先后讲授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十余门,其中作为课程负责人主讲的课程《大学英语》获得2008年湖北省精品课程、《英语畅谈中国》获得2014年湖北省精品视频公开课和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作为我国第一门由中国平台直输海外的慕课,上线“法国数字化大学” (FUN)慕课平台。

代方梅

2018“建功立业新时代”年度人物

代方梅,女,湖北大学体育学院体育人文学科副教授。曾获湖北大学“优秀教师”、湖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湖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工作者”、湖北大学“十佳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她是启迪智慧、学生热爱的教学工作者;是潜心学术、努力探索的科研工作者;是满怀爱心、成效显著的班级管理者。教学中,她以饱满的热情传授专业学科知识,以富于哲理的人文精神引导学生思考人生,以创新的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连续4次获“湖北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其主讲的《运动与健康》获2018年度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

杨歆

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

1999年,她从湖北大学数学系毕业,20年弹指一挥间,她在一次次的送别那些比她更青春的背影后,依旧挚恋当初的选择,不断探秘着中学教学、德育、科研的内涵,步履矫健地走在实现自己教育理想的人生征途上。 她就是湖大附中高级教师杨歆,今年41岁,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一位深受同事欢迎、家长信任、学生爱戴的高中数学教师和班主任。 以德育引领智育,是她的为师之本 。面对学生,她一直坚守“德育是智育的基础和归宿”的职业信念,坚持“最适合学生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

杨翠芳

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

杨翠芳,女,现为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从教十七年以来,她勤恳地履行着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兢兢业业,默默耕耘,深受学生拥戴和同行好评。 大浪淘沙,新闻史长河中留下来的那些可歌可泣的那些人和事,常常让她和学生们发出由衷的慨叹。“杨老师教的新闻史,不是冷冰冰的,而是具体鲜活、可触可感的,是充满了温度的。”学生的成长成才,就是老师最大的幸福,她多次这样说。 她指导学生进行媒介素养和记者形象调查,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她忙忙碌碌,却永远乐观向上充满激情,给学生传达的都是积极阳光、健康昂扬的精神风貌。

何玉池

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

何玉池,女,现为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她在教学工作上精益求精,热心本科生培养,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及教材建设,成绩显著。主讲的《细胞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实验》深受学生欢迎。她充分利用承担科研项目的机会,积极参与本科生科教协同育人,近3年指导的本科生超过30人,有20多人获得各级各类奖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不仅在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方面对自己高要求,同时积极用自己的言行感染教育学生,在班主任岗位、导师岗位、实验中心管理岗位、科学普及岗位等积极发挥作用,为学生作好表率和指引。

陶涛

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

陶涛,女,中共党员,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她倾心教学28年,抓住课堂内外,多方助力学生发展。她注重学习钻研,不断探索教学管理之路。陶涛认为,课堂的每一分钟都应该有明确的教学和教育目的,重视课堂教学,是实现教书育人目标的重要体现。在多年教学中,陶涛认为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教师必须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她认为教师的作用是帮助学生做到他们的最好,学生的目标是让自己成为最好。教师首先要走近学生,关注并了解他们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甚至语言风格,去理解他们,成为他们的朋友,在熟悉与信任的基础上开展教学。

赵红梅

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

赵红梅,女,现为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她一直承担法学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是学校首批承担本科生双语教学的教师。她善于理论联系实际、以启发学生兴趣、调动学生参与为教学基本理念,善于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学效果突出,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多次被评为教学质量优秀。同时,她格外关心学生成长,经常跟学生交流,为学生排忧解难。作为一名法律人,她善于利用专业知识,为民主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她有强烈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作为湖北大学博士义工队成员,多次在学校和周边社区进行义务法律咨询,为群众排忧解难。

杜朝晖

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

杜朝晖,女,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硕士毕业留校任教以来,她以指导学生人生发展为己任,以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为根本,走近学生,尊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杜朝晖用她的实际行动生动演绎了“四有”好教师的形象。2013年文学院开设编辑出版学专业,作为文学院古籍所副所长的杜朝晖教授出任了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兼首任专业负责人。她会同编辑出版系教师,半年内走访了京沪粤7所高校的相关专业,根据编辑出版专业应用型特点,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提出学业导师制、校外专业导师制、研究生助教制相结合的形式,形成专任教师、业内专家、研究生助教、本科生立体教学互动模式。杜朝晖教授用她做教学、做专业、做学问的全身心投入,诠释了一名“好教师”的责任担当、高尚情操和职业理想。

程度

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

程度,女,中共党员,2003年任湖北大学幼儿园园长,2007年兼任党支部书记至今。34年来,她在孩子们童年的田园里,勤勤恳恳,开拓创新。自2003年担任园长以来,她用智慧引领教职员工砥砺前行,办园规模不断扩大。“园长妈妈,早上好!”、“园长妈妈,今天老师表扬我了”、“园长妈妈,再见”……不管走在哪个班,都能听到孩子们热情地和她打招呼,有的孩子一见到她就扑过来要亲亲这位“园长妈妈”。程度说:“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和我能做的事情,虽然有时很辛苦,但听见孩子们喊我‘园长妈妈’,比什么都幸福。”

张雯

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

2002年,张雯从军校毕业,脱下了一身军装,穿上了一袭白衣,念着南丁格尔誓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白衣天使。16年过去,从花样少女到步入中年,从青涩懵懂的普通护士到成熟稳重的科室护士长,工作依然忙碌而平凡,她依然严谨而敬业,而当年的誓词却永不褪色。在她护士生涯十六年来,无论是在繁忙的陆总,还是现在的校医院。张雯在做好护理本职工作的同时,会有意识地注重对病人的心理护理,对患者总有一份更多的关心和细心,动作的轻柔,言语的平和,体贴的问候,尽量稳定病人的情绪,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治疗环境。

陈杰

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

陈杰,女,中共党员,副研究馆员。1993年湖北大学生物系本科毕业留校到图书馆工作,现为图书馆办公室主任。25年来,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图书馆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协作与交流,工作中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以高度的责任感坚持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她的工作得到了读者、同事、领导的高度认可。 陈杰同志在工作中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铁马冰河的轰烈事迹。她宁静致远,用她的话说,我服务,我开心,我只是做着我工作份内的事情。

王晶晶

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

王晶晶,女,中共党员。2006年7月硕士毕业留校以来,先后在社会科学处、纪委监察处工作,现任纪委监察处主任科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按照“从严、抓细、求深、务实”的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王晶晶同志是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共产党员义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12年以来,她一直热爱本职工作,严以律己,尽职尽责,多次年度考核优秀并受到组织表彰。

卢轶婷

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

卢轶婷,女,现为湖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她一直扎根人事工作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做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追求,爱岗敬业、乐观向上,扎实工作、开拓进取,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近5年她所分管的工作版块一直只有1名工作人员,她克服人手紧、孩子小等困难,敢“啃骨头”,能打硬仗,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经常和同事一起加班、熬夜。她对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为学校人事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陈琴

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

陈琴,女,中共党员,现任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参加工作15年来,陈琴一直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向书本学理论,深入实践摸索经验,结合学院工科特性,明晰工作思路,积极搭建和打造学生实践创新平台,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实践在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岗位上。高校思政工作不止一朝一夕,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常学常新、常学常信的。作为辅导员,要做好领跑者、做好守渠人,真正对得起“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这一角色担当。

郭田田

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

郭田田,女,现任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十二年来,她始终摸爬滚打在高校育人工作的第*,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认真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用丹心回应青春、用热血不辱使命、用责任坚守基层、用硕果回馈厚爱,同湖大共命运,与学生共成长。工作的12年时间里,她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人,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在服务中磨砺了良好的品质,在成长中锤炼了扎实的作风。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