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新增4个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03-05 09:57 浏览量: 4857

MBAChina网讯】2019年2月12日,湖北省科技厅发文公布了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湖北大学新增湖北省功能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光电信息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氢能源安全检测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个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数达到11个,基本实现学校理工科学院全覆盖。

此次,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认定157个,其中有44个是依托高校申报获批的。湖北大学申报4个,获批4个,约占全省高校获批数量的10%。、

至此,湖北大学拥有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6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11个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湖北省条件基础平台、2个湖北省工程实验室、1个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3个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此次我校新增4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校科研平台管理体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结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有效整合科研资源,提升科研平台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

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10月31日,国家科技部、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关于批准建设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国科发基 [2018] 247号),批准依托湖北大学建设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的历史突破。

“111计划”高校

2018年7月,湖北大学申报的项目“能源捕获和环境传感绿色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111计划”。“111计划”遴选范围为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国务院侨办、中科院等所属“211工程”和“985工程”的中央部属高校。2016年首次面向全国地方高等院校开放。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科教文卫引智项目,正式成为“111计划”高校的一员。

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2017年1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正式下文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湖北大学实现国家级科研平台重大突破,湖北大学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成为学校获批的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