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人当监制,2天票房过5亿,这部热映电影你看了吗?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9-02-08 08:00 浏览量: 3621

据猫眼数据统计,大年初一,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14.54亿,创下国内单日票房新高。其中,宁浩导演的贺岁片《疯狂的外星人》票房一路飙升,2天就突破5亿元!目前雄踞春节档榜首。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这部电影的监制就是咱们湖北著名作家、湖北省作协主席,也是咱湖大校友李修文。

据悉,2018年应宁浩导演的邀请,李修文担任了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监制,在青岛等拍摄地前后工作多月,全程参与了这部电影的前后期制作。

作为最新一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修文在潜心文学创作之余,在影视领域也颇有建树。2014年,他担任编剧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十送红军》,在央视一套热播,反响热烈。2018年,李修文创作的一部长篇电视连续剧,已经进入了拍摄阶段。2019年,他还将为一位年轻电影导演的影片担任监制。

说起李修文,他可算是我湖校友在文学艺术领域的佼佼者。他也曾多次来校进行学术讲座和文学研讨,深受师生欢迎。

李修文,1975年出生,湖北荆门人。湖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1997届毕业生。他从10余岁开始文学创作,25岁就出版第一部小说集《心都碎了》。长篇小说《滴泪痣》《捆绑上天堂》在《收获》发表,并被改编成热门影视作品。2014年,李修文担任编剧的48集电视连续剧《十送红军》,作为纪念红军长征八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剧,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产生巨大影响。

2015年,李修文当选为武汉作协主席,成为武汉作协史上最年轻的作协主席。2017年,李修文推出首部散文集《山河袈裟》。2018年7月20日,在湖北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李修文当选为新一届湖北省作协主席。43岁的他,也成为湖北作协史上最年轻的一届主席。

来源/新闻中心 湖北日报

觉得好看,就点这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