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书记暖心考研语录走红:你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8-12-18 09:02 浏览量: 2148

点击音频倾听尚钢老师暖心叮嘱

“作为你们的老师,此时此刻的我正牵挂着”“不要慌,你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在距离考研仅剩短短一周之际,13日,一封署名为湖北大学尚钢老师的《致全校考研同学的一封信》,在湖北高校朋友圈中走红,不少学生很受鼓舞。这位尚老师,就是校党委书记尚钢。

除了贴心叮嘱 还有应急措施

“作为你们的老师,此时此刻的我正牵挂着”“不要慌,你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坚持打完每一仗,你就是赢家”……

信中,尚钢谈到自己作为老师,无时不刻不惦记着正在“冲刺的勇士们”,告诉他们尽管考研是艰苦、孤独又残酷的,但无论成败与否,他们都是一如既往地坚持梦想并为之奋斗的胜利者。他鼓励考研学子勇敢地坚持,自信地面对。在信的末尾,他还很接地气地祝愿考研学子“锦鲤相助”。

除了鼓励,尚钢书记还细心地整理出考研当天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以及应对意外情况的小贴士。

从考试用品的准备,到做题时间的分配,再到考试中考试后心态的调整,注意事项几乎涵盖考试的每一个环节,甚至包括遇到受伤、准考证丢失等突发状况应如何处理的应急措施。

这封信迅速在湖大考研学子中流传。学生们称,金句频出,很接地气。

书记带两个班 做学生贴心人

在学生们的心目中,尚书记是非常随和的人,对待学生一直有求必应。

目前,尚钢书记同时担任2015级英语专业1、2班两个班的副班主任,2015级英语2班的团支书余瑛感叹,尚书记平时工作很忙,每个月还会抽出时间与两个班的班长、团支书“约饭”,了解班上学生的近况及需求。

2015级英语2班的班长石亿告诉记者,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尚书记在图书馆茶室约谈两个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当时图书馆里所有能坐人的地方都被占满了,甚至还有学生站着复习,而茶室却还剩许多空位置。尚书记感到很奇怪,了解到茶室有必须消费的要求以及晚上很早关门的情况后,尚书记立刻联系了负责人,没过几天,茶室门口就贴出了取消消费要求以及延长开门时间的公告。

石亿说,尚钢书记担任副班主任的两个班,也有不少同学正在考研冲刺,看到这封信都很振奋。

文图/新闻中心 编辑/徐婧雯

欢迎你为考研学子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