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7年爱情长跑后,他带她回母校湖大求婚成功!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8-12-11 09:42 浏览量: 3698

大学4年,在那每一个春天到冬天,她都能走出10栋宿舍楼门看到他;毕业3年,他也总是在自己的每一天看到她。恋爱7年,甜蜜打败琐碎,他们决定走进婚姻殿堂。

12月9日晚,湖北大学学生宿舍10栋楼下,新闻传播学院2011级新闻与传播学系的温泉,向同院同级女朋友赵岚上演剧场版求婚。在这个他们无比熟悉的地方,还是同样的人。只不过,这次,他等来的不再是女朋友赵岚,而是未婚妻赵岚。

❤ 七年前:通识表白,青涩浪漫

此次重返校园上演剧场版求婚,正值两人七周年纪念日。“七年前他们在一起时候,就大家都知道。”两人多年的同学兼好友罗昕美说。

2011年,温泉与赵岚是通识教育学院的第一届学生,军训时两人被分在一个排,赵岚站在温泉的斜后方,温泉回忆当时的场景,说见到她的第一眼就感觉自己动了“凡心”。恰逢,校志协在阳逻校区办“天使配对”活动,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纸条上,随机抽纸条获取联系方式。与温泉同专业的另一位学生拿到了赵岚的电话号码,温泉立刻找他要到了赵岚的电话与QQ号,开始每天聊天,聊一些喜欢的歌手、电影等作品。

2011年12月9日中午,温泉请假前往阳逻镇批发市场买蜡烛、鲜花等道具,准备给赵岚告白。温泉本来只找了室友帮忙布置,正巧班长和班委们在行政楼开班委会,得知此事后,他们带着新闻传播学院其他班的班委们前来帮忙布置现场。

最终,温泉在行政楼下将蜡烛摆成爱心形,表白赵岚成功。温泉回忆起青涩的表白经历时说:“当时比较单纯,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好,付出点力气更能表现自己的心意吧。”

❤ 七年间:形影不离,彼此激励

温泉与赵岚当年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谈玉婷说:“他们是一对互相激励彼此进步的学习型小伙伴,经常两个人一起去图书馆学习,温泉在赵岚的帮助下整个人进步不少。”

温泉直言,曾经的他十分爱打游戏,赵岚督促让温泉自己去图书馆学习。学习累了,走出阅览室,操场上散散步说说话。大一一年,阳逻操场上,肩并肩也无比美好。

回到本部后,图书馆的七楼、九楼也是两人的常驻地。从开始准备英语六级,到大四时赵岚准备考研,温泉尽管已经在报社找好工作,照样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陪伴赵岚在图书馆备战。在大学时期,虽然赵岚的成绩比温泉优秀,但温泉说:“因为她的存在,我有一份责任感,并不是要求自己的学业多么出色,但我要求自己的实践业务能力一定要强。”于是,大三时期温泉在湖北广电实习近一年,大四时期积极向报社应聘并成功。

在温泉应聘到《南京现代快报》后,赵岚选择跟随温泉前往南京,找了一份广告策划的工作。半年后,温泉想回武汉做视频栏目新媒体,于是向赵岚询问意见,赵岚说:“你不是在哪儿的问题,而是你想做什么的问题,如果你觉得做视频比写文章有成就感,那就回武汉吧。”当时赵岚说这话是在二人刚拿了毕业证,从武汉回南京的高铁上,第二天两人就把南京的工作辞掉,赵岚陪温泉从南京回了武汉。

温泉目前在武汉从事短视频新媒体工作,赵岚在传媒公司从事编辑工作,两人始终没有离开新闻这个行业,同样两人也从来没有分开过。“我们在一起七年,也谈不上什么秘诀,就是形影不离,不离不弃吧。”温泉说。

❤ 七年后:重返校园,剧场求婚

大二至大四三年,赵岚都住在学生宿舍10栋,温泉被称作“10栋定海神针”,因为每天逢上下课时间点,他必定出现在学生宿舍10栋楼下等待女朋友赵岚。“雷打不动,每天到十二点左右,食堂即将要堵的前十分钟,我就会在10栋楼下等她,陪她去吃饭。晚上九点钟,关门前,我也会在这里送她回寝室。只要你在这个时间点去10栋楼下,一定会看到我。”温泉说。

这次剧场版求婚演绎的,就是温泉每次等待赵岚被她室友们调侃的场景。

当毫不知情的赵岚与温泉重游校园,走到10栋楼下时,饰演大学时期温泉的男生正站在彩灯中。看到两位主人公来了,赵岚的大学室友们从一旁冲出,对着“温泉”调侃:“怎么又来等呀,还没等到呀?”两人的朋友们手捧着鲜花纷纷走到彩灯下,拉起“七年相识,相知,今天,嫁给我”的横幅。场外,一辆玩具汽车缓缓驶入,温泉取出玩具车上的戒指,面朝赵岚单膝跪地,深情告白。“在一起”“答应他”……

在现场朋友和围观学生们的欢呼声中,赵岚满含热泪答应温泉求婚,温泉紧紧抱住赵岚并为她擦拭泪水。

文/记者团 庄稼 部分图由本人提供

图/记者团 芦菲妮 罗雪瑾 李雨萌

编辑/刘曦

欢迎您为湖大学子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