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湖北大学龙狮团又获全国大奖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8-10-22 09:05 浏览量: 3146

【MBAChina网讯】10月13日,全国龙狮锦标赛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八百多名参赛者齐聚溧阳,共赴龙狮之舞。在高手如云,精彩纷呈的比赛中,湖北大学龙狮团奋力拼搏,大放异彩:勇夺男子舞龙障碍赛第一、男子舞龙规定套路第三;男子北狮规定套路、自选套路第三,再创佳绩。

学校龙狮团自八月起便开始为此次比赛进行筹划和训练。每周五次,每次两到三个小时,体能、力量、动作等各项练习一个不落。时间长,强度大,但团员们齐心协力,乐观坚毅,很少叫苦叫累。偶尔也会心情低落,产生倦怠,此时,辅导员便耐心开导他们,帮助他们找回状态。

赛前,团员们进行了简单的演练,演练时出现的些许失误和上场前漫长的等待让他们产生些许焦虑,但他们牢记龙狮团团长梅林琦老师的话:“人心齐,泰山移。求稳不求快。”努力调整心态。“一上台便忘记了紧张,就跟平时训练一样”龙狮团团员刘朝阳回忆道。

天道酬勤,台上的他们光芒四射,将巨龙和金狮舞“活”了,赢得阵阵掌声。在刘朝阳眼中,龙狮团是自信满满的。“身为团队的一员,就是要有得奖的志向。我们作为学校的代表,更要努力展示湖大的风采,在舞台上出彩。”

比赛时,队员协作默契,命令的下达和执行配合的恰到好处。特别是龙头和龙尾的操控者,更是付出了极大的努力。龙狮队员总是戏称:累死的龙头,跑死的龙尾。可见操控它们对团员体力、耐力的考验不容小觑。在八分钟里不停举着重达五斤的龙头奔跑,同时保持龙型的优美,实属不易。

对于此次取得的骄人成绩,龙狮团全体队员和教练一致表示满意。但同时,他们也不忘总结比赛中的经验教训:努力提高身体素质,减少和避免因体力不支导致后期龙型不美的状况。

作为湖北大学一张靓丽的“名片”,龙狮团日后的发展成了令人关心的话题。谈及此事,龙狮团教练许文强强调:要不断完善管理体系,从教学模式的宏观规划,到比赛细节培训,团日活动等微观要求,全面系统化。“一个团队只有管理系统化了,才能与时俱进,长盛不衰,永保实力。”他说道。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