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公布,湖北大学获批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8-08-20 08:30 浏览量: 2356

MBAChina网讯】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湖北大学共有47项课题喜获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2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7项,获批立项数首次突破45项,较2017年增加15项,增长率47%;项目资助经费总计2205万元,较2017年增加715万,增长率48%。立项数、经费数均取得历史性突破,立项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此次获批的项目覆盖了基金委八大科学部,其中数理科学部4项,化学科学部12项,生命科学部11项,地球科学部3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7项,信息学部6项,管理学部3项,医学部1项。

按学院分布,生命科学学院12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1项、化学化工学院8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4项、资源环境学院4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3项,商学院3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项。凸显了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化学等我校传统优势学科扎实的基础研究实力和基础,学校也将进一步挖掘申报潜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专项基金,其获批资助情况已成为高校科研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学校精心组织谋划,强化支持保障,优化体制机制,加大激励引导,严格过程把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科研发展,获批情况连续获得突破。

近半年多来,学校科学研究方面捷报频传,给大家总结一下。

2017.12

湖北大学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成为学校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湖北大学在国家级科研平台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2018.06

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湖北大学15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3项、青年项目1项,立项数全国并列排名85位,湖北省内高校排名第6,省属高校排名第1。立项项目涵盖中国历史、语言学、哲学、理论经济、管理学、新闻学、统计学、体育学等8个学科,涉及全校7个学科性学院。其中,文学院获批立项4项,创历史新高。哲学学院获批重点项目1项,实现连续三年获批重点项目的新突破。

2018.07

湖北大学申报的项目“能源捕获和环境传感绿色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这是学校首次获得国家科教文卫引智项目,湖北大学正式成为“111计划”高校一员。

2018.08

湖北大学有47项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2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7项,获批立项数首次突破45项,较2017年增加15项,增长率47%;项目资助经费总计2205万元,较2017年增加715万,增长率48%。立项数、经费数均取得历史性突破,立项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