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大学校友排行榜出炉,湖大校友情节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18-08-15 10:24 浏览量: 4210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公布了《2018中国大学校友排行榜》。榜单统计对象为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中央委员与市长等政界英才、福布斯及新财富等中国四大富豪榜上榜富豪企业家等人才,这些人才均是我国政商学界的杰出人才和顶尖人才。

湖北大学在榜单中表现抢眼,以3名杰出政要校友、8名市长校友、1名院士校友、20名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校友、1名亿万富豪校友强势入选中国百强,名列榜单第67位。

能否培养世界一流、中国顶尖的杰出校友已经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重要评估标准。培养出多少杰出校友已经成为评价一所大学实力的重要指标。

接下来,一起看看这份排行榜单吧。

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8中国大学校友排行榜中,湖北地区共8所进入百强。湖北大学位列全国第67名。武汉大学,位列全国第8;华中科技大学,居第14;华中师范大学,居第2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居第3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居第49;武汉理工大学,居第57;华中农业大学,居第71。

“双一流”建设要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首要标准。一流大学应该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在其中涌现出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人才。

“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能否培养出世界一流、中国顶尖的杰出校友已经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重要评估标准。

毕业生校友中杰出科学家、政界英才和杰出企业家校友人数多少是评价一所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和政商学界杰出人才培养状况的核心指标。

小贝看着这些从湖北大学走出的杰出校友们,在各自领域扬我湖大美名,小贝感到无比的自豪。希望有更多的湖大人传出佳音,和小贝一起,成为湖大闪亮的名片。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