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这两对战疫夫妻,真美!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28 19:53 浏览量: 3427

他们,是华园抗疫的生力军

也是抗疫一线的“夫妻档”

保卫处郭化冰

校医院护士陈娴静夫妇

后勤处苏明梓

校医院护士长许玲玲夫妇

他们夫妻同心

在学校不同的岗位上

奏响最美的抗疫音符

郭化冰、陈娴静:

“疫情当前我们必须站出来、顶上去”

深夜里,因抗击疫情而封闭的华园显得格外寂静,伴随着巡逻车闪烁的警灯,郭化冰经常要到校园各门岗和执勤点位上走一遍,确保夜班执勤工作落实到位,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去休息;而在李回咤体育馆里,陈娴静总是要和一群医护同事们忙碌地整理、盘点完第二天清晨核酸检测需要用到的医疗物资,才匆匆回到家里。

3月13日,泉州校区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启,郭化冰带着安保队伍开始协调核酸检测现场的安保和交通管控部署,陈娴静则忙着跟同事们开始准备核酸检测的医疗物资。每一轮的核酸检测,夫妻二人与所有的抗疫工作人员都一起奋战到检测结束。他们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了年迈的父母,全心全意投入到校园抗疫工作中。

郭化冰向安保人员送物资

3月16日,根据属地要求,泉州校区实行封闭管理。当日凌晨三点,郭化冰便开始组织安保人员启动校园封闭管理预案,并第一时间加强对相关楼栋的管理。校园封闭管理后,他负责全面摸排安保人员的健康状况,协调解决固化留校安保人员的物资、住宿等问题,安排北区物资中转站的安保协助等工作。在核酸检测的场地上、校园监控的大屏幕前、门岗设置的点位上、群众求助和突发事件的处置现场,总能见到郭化冰的身影。

陈娴静也一样,她总是穿着防护服在核酸检测点上忙碌着,在完成人才公寓二期、三期的核酸检测后,还要负责居家隔离人员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处理等。

核酸检测后,陈娴静与同事一起处理垃圾

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郭化冰表示,“在这抗疫的危难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校园就是我们的堡垒,我们必须全心全力守住阵地,战胜疫情。”而对于托付给父母照看的两个孩子,陈娴静则是一脸歉意地说:“作为医护人员,疫情当前我们必须站出来、顶上去,对孩子的亏欠,只能等战胜疫情后再弥补了。”

苏明梓、许玲玲:

“我们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

从3月16日接到泉州校区封闭管理的通知后,苏明梓许玲玲夫妇便带着两个孩子第一时间入住校内宿舍。但屋漏偏逢连夜雨,入校当天,孩子扁桃体发炎,夫妻二人一边在校医院照顾孩子,一边紧张地忙碌着一线防疫工作。

3月17日晚,接学校通知,苏明梓紧急为临时入住校内的工作人员调配住处;而许玲玲也在医院值守,参与核酸检测、病人护理等工作;他们的两个小孩,则独自在家等到深夜。

苏明梓逐户登记相关信息

入校几天来,这样的生活成了常态:苏明梓努力保障所有住校工作人员的基本住宿条件,并对校内1800多用电户的信息进行排查,对不完整信息逐户上门摸排,努力做到在校住房及同住家属信息完整准确,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应检人员的数据支撑;许玲玲则身穿防护服,在核酸检测现场起早贪黑,深夜更要调配安排医院隔天护理人员上岗和物资分发事宜;跟随二人临时住校的两个孩子,常常无人看管。

许玲玲参加核酸采集工作

但苏明梓和许玲玲依然努力克服困难,冲在抗疫最前线。苏明梓说:“我们仅仅是抗疫战线中普普通通的一员,还有更多人面临着岗位和家庭上的压力和挑战,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必将战胜疫情,攻克难关。”许玲玲则表示:“披白色战袍的医护人员们,是疫情下每个人生命健康的坚定守护者,我们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

往期回顾

战“疫”两周,华大这位辅导员经历了什么?两会学习 | “华大讲堂”第94讲:王辉耀解读中国创新能力提升与国际人才发展挑战考研复试不方便?专属空间来啦!华大战“疫” | 后勤人:日夜坚守 默默“护你周全”一行代码,作为情书,献给可敬可爱的你!

来源:保卫处后勤资产处

文字:王清清王博

编辑:王芝婷

责任编辑:蔡君韬

审校:刘沛

监制:吴江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