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华侨大学的学生是怎么过重阳节的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8 12:56 浏览量: 3046

MBAChina网讯】

九九重阳佳节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今天便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

同学们对重阳又了解多少呢?

干货来了!敲黑板!

据史料考证,重阳节始于远古时期,成型于春秋战国,普及于西汉,鼎盛于唐代以后。至魏晋时,节日气氛渐浓,倍受文人墨客吟咏,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重阳与除夕、清明、中元并称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敬老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重阳活动知多少

庆祝重阳节一般包括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

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

王维这一首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描述了重阳节举族登高,遍插茱萸辟邪的习俗,却也落寞的指出自己身处异乡,不在其中。是的,落单的旅人最怕过节。辞青迎秋,冬天的肃杀将至,旅人西风瘦马孑然一身,思乡之情在所难免。是否此情此景也勾起了同学们求学在外的游子之心呢?

那就快去给远方的家人送去重阳的祝福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