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研究生,我们在路上 (规划篇)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8-11 17:37 浏览量: 2608

优秀研究生,我们在路上 (规划篇)

你不是没有时间,而是不会规划。

好多小伙伴一到暑假就躺尸,

带回家的书,一页没看,

开学原封不动的背回来,

暑假计划更是过眼云烟。

02

上课的时候,太忙,没时间做想做的事,到了放假,有时间了却什么都懒得做。

这个时候你需要一个暑假计划和学期计划。

暑假可以把之前没时间做的事情都拿出来做,比如看完心愿书单、电影清单;学乐器;学绘画;出门旅行。总之,别浪费了难得的暑期时光。

当然作为研究生,在娱乐消遣的同时,学习也是不能忘的。诸位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职业目标做规划。

03

例如英语专业的小伙伴们,可以在暑假准备下学期9月的上海中高级口笔译考试、11月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会计专业的小伙伴可以利用暑假时间好好准备10月份的注册会计师考试(CPA)。

“有目标才有动力;有规划方觉时间少”

之前火爆网络的牛津辩论赛女学霸就是一个计划控,英国高中生一般选修3个课程,而爱好挑战的她选修了6门课程,并以全A+的成绩进入牛津,大学时期,尽管学业繁忙,她依旧做好规划,全面发展,吉他、钢琴、篮球、拳击样样不差。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没有计划的人很容易失败

因为他们早就开始怀疑人生。

而成功的人

总是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

精心地计划自己的人生。

愿大家都能成为后者。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