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 新生 | 湖南大学2022级MBA金融科技班开展“倡导绿色文明出行”公益活动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8-30 17:30 浏览量: 2050
“请有序搭乘公交车。”“请不要横穿马路。”“请走前面的地下通道。”

在长沙北辰时代广场站,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文明引导员正顶着烈日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他们正是来自湖南大学2022级MBA金融科技班的同学们。此次公益小组由9名同学组成,他们活跃在北辰时代广场站附近,对搭乘公交车、共享单车的乘客给予有序引导,同时对乱穿马路、闯红灯、抢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并积极宣传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发起“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倡议,号召大家尽量减少私家车出行,外出优先选择徒步行走、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们一早就到了这里,希望能做好绿色出行的公益宣传,也能做好道路引导,减少一些因行人违法过街行为而造成交通拥堵。”同学们持文明引导牌,有的引导老年人搭乘公交车,有的为外地人引路,有的把路边共享单车一辆辆摆放整齐,有的对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向市民科普绿色低碳出行的益处。

“这些‘红马甲’和‘小红帽’一直都在,给他们点赞!”附近居民王阿姨说。当天上午,天空骤降暴雨,同学们在现场劝导超过了3个小时,出行监督员和低碳出行宣传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烈日下的坚守也成为了城市盛夏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次公益体验的主题是倡导绿色出行和文明出行,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绿色低碳出行的意义。”此次参加公益活动的成员说,“能为城市的公共交通和文明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都觉得这样的风吹日晒是值得的。”

供稿:湖南大学2022级MBA金融科技班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