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 湖南大学2020级MBA“一带一路”国际班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5-27 19:39 浏览量: 2160

有梦想就敢追

千年学府、百年商学

漫步书院

我发现,湖大在我们的梦里

虽历经沧桑,却傲然挺立

延绵千年,弦歌不绝。

湖南大学2020级MBA

"一带一路“国际班”

前临"漫江碧透"的湘江水

后倚"万山红遍"的岳麓山

校园内幽静典雅,景色宜人...

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

激动得简直要飞起来了!

时隔多年,能够再次回到校园

这群人格外地珍惜和感恩所有。

Part 1

历经研究生统考、面试、再次面试,我们24名学子进入湖南大学MBA特色班级"一带一路"国际班。也正是这样的机遇,让遍布在全球各地工作的行业精英们有缘聚集到了一起。

大多数同学都来自外企、世界500强企业,主要负责国际业务或从事跟海外相关的工作。而湖南需要增强本土经济不可替代的优势,也亟需培养大批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Part 2

湖南大学针对"一带一路"国际特色班级有着专业的培养计划,不仅涵盖了工商管理的必修课程,还开设了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项目管理、地缘政治等全英文课程,这同时也非常考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

Part 3

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万事须己运,他得非我贤。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湖大MBA,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思维方式的突破。在这里,博学多识的老师,孜孜不倦,拳拳之心,只为学子们能有所洞见。

利用假期,学院教授们常常会组织班级同学们进行移动课堂走进企业,提高同学们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格局和视野上的提升。

在项目中,学习团队合作的精神,培养管理沟通能力是必备的条件,就如老师经常所说,传授的是道,而不仅仅是术,这样的学习目的能使我们走得更久更远。

Part 4

短短的几年学习时间,我们都很珍惜彼此。不但利用各种机会组织活动,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案例大赛、学术交流等。大赛的结果我们虽然有些许遗憾,最终获得第2名,但收获的是团结、友爱。

我们有外企博世组、三一中联中伟组、国企组、还有创业组。同学们不管在哪个企业,什么职位,基本只要有时间都会参加班级和学校的活动,也时常在群里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有趣的事情。

由于部分同学经常要出国出差,所以班委成员也采取了流动式,让每个人都参与到班级建设中来。尤其是我们的学委和学习组长,每次都默默奉献,不辞辛劳的催促和叮嘱我们好好学习,好好吃饭。

班级的氛围是一个比一个卷,就像我们班主任张老师说,这种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学术班主任臧老师也经常在群里指导我们学习上遇到的难题。在第二学期,我们几乎做到了全员开题。

Part 5

我们设计了班级logo,想拥有一个特别的回忆。大家没有那么功利,不骄不躁,都在享受现有的生活。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没有小团体,没有小心机,大家在一起简单的为了一个目的,共同成长!

为什么读"MBA"这个问题,我相信很多人问过你,你也问过自己。即使是在面试的时候,老师可能也会提及到。不管出于哪种目的,你最终的收获大小都取决于自己。通过学习获取最新的管理方法和手段,我相信最终都能够很大程度上带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我想说,来到湖大MBA学习,是我们做过最正确的选择!

撰写:2020级MBA“一带一路”国际班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