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韩国又松大学交换项目学生经历分享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0-23 16:56 浏览量: 4424

MBA中国网讯】湖南大学-韩国又松大学交换项目的交换生分享交流经历如下:

大家好,我是来自18级审计一班的付香惠。参加了19年秋季赴韩国又松大学SolBridge国际商学院的交换项目,为期半年。今年是第一批跟又松大学合作过来交换的学生,我们没有学长学姐的经验借鉴,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做,所以有点手忙脚乱。

这次的项目需要用英文成绩证明和学校的成绩单申请,线上申请通过以后去学校官网预约面试,面试是采取网上视频方式进行,英文面试。面试通过以后缴费,缴费成功后学校寄送签证材料,签证办理完就可以出发了。

2019年秋季学期我们学院有三个学费全免的名额,其他人学费是减半,减半后交的学杂费加起来一共是4388美元。Solbridge国际商学院的学费是跟学分挂钩的,一学期的交换生学费可以选修四门核心课程,一般来说一门专业课是连上三周,上完考核后就结课,这和国内有较大的差别。

最大的困难首先是语言问题。学校是全英文的环境,所以会对英语口语有要求,上课时会大量用到专业名词,这些要提前做好预习,以及课后去查字典。除了学校以外的区域就都是使用韩语,很多过来的同学都是韩语零基础,所以大家都在认真学一些生活常用韩语,出门也可以用翻译软件来辅助。

SolBridge的同学们都来自全球各地,非常友善并且乐于交谈,在这个语言氛围里英语口语能得到大量提升。这是今年SolBridge所有的MBA及MS新生。

新生周的时候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新生活动,让我们快速融入SolBridge的环境当中。

还举行了各类趣味竞赛,比如吃火鸡面大赛。

社团活动日,几十个社团在招新。

全英文授课,教授来自世界一流院校。

SolBridge的宿舍环境也十分优秀,拥有可以俯瞰整个市区的无敌观景房。

还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当地的美食,烤肉,泡菜,炒年糕,人参鸡汤等等,他们对于吃食都很讲究,做的十分精致。

在韩国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追星,各所学校举办校庆都会请韩国明星来表演,这是当地另一所学校校庆请来了泫雅。

来到韩国有一个月了,没有太大的陌生感,韩国的人文习俗与中国并无多大差异,传统节日与文字演绎也都和中国文化一脉相承。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我将继续在这个国家探索。

在又松大学SolBridge国际商学院学习,认识了来自各个国家,各个地方的同学,大家都很团结,有着积极的学习态度,我很享受一切,这一切都很特别,我很荣幸自己能够有机会在这样的学校学习。

学校简介:

韩国又松大学成立于1955年,拥有在校生近万名,设有本科、硕士近30个专业。又松大学位于韩国的中部大田市,距离韩国的首都130公里,乘坐高铁仅需50分钟即可到达。大田市是韩国的行政和科技中心,被称为韩国的“硅谷”,是韩国的科研和研发中心。

SolBridge国际商学院是韩国又松大学2007年重金打造的商学教育航母,是一所国际化、全英文授课的商科大学。2011年被评选为“亚洲最佳商学院”,2012年获得“世界商学院最佳领导力奖”,2014年成功获得AACSB的2014年获得了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的认证,全世界只有不到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目前SolBridge国际商学院有来自56个国家的留学生,外籍学生占比71%.SolBridge国际商学院是韩国第一所实行全英文教学、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际商学院,在韩国商学院排名位居第三,紧随首尔大学之后。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