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教风学风再出发 |湖南大学 2019年度MBA/EMBA上半年教学督导工作圆满完成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10 15:57 浏览量: 3014

MBAChina网】麓山常青,湘水长流,学脉千年,惟变惟新。作为MBA/EMBA教育优秀品牌,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常年致力于MBA/EMBA教育优化完善,自我提升,以对卓越的不懈追求,向着“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不断迈进。

近来,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为进一步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环节、培养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组成了由马超群、夏树人、杨智、雷辉、周忠宝、贺迅、袁凌、单汨源、姚艳虹、李林、喻建良、祁顺生、万炜、曾薇等专家为主的督导团队,对MBA/EMBA课堂教学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服务管理进行了系统的考察。

教学督导专家对2019年上半年开设的《商法实务》、《数据模型与决策》、《管理沟通》、《基础英语》、《管理经济学》等10余门公共基础和专业必修课程进行了现场听课督导。听课课程涉及MBA资深老教师与新进海归教师,校外聘请教师与校内教师。通过随堂听课、专项检查、教学环境勘察、师生访谈等形式,对每堂课的到课情况、课堂氛围、教学方法、硬件设备、学生反馈等进行了逐项考评记录,并在事后进行集体研究及情况汇总。

截止6月15日,MBA/EMBA上半年教学督导工作圆满完成。督导结果显示,大部分课堂教师情绪饱满,教学内容丰富,学生互动气氛活跃,课堂井然有序。部分老师采用翻转课堂,智慧课堂等新颖教学方式,有效激发了学生原创性思维,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互动性。但也存在新进教师经验缺乏,教学风格较为拘谨,个别老师课程主体导入时间过长以及考勤不够严格等方面的问题;学风方面主要体现在学生纪律意识不强,迟到早退等方面;教学环境方面的问题主要体现在设备故障、设施系统有待更新等问题。

伴随着教学督导的进行,教学设施、课堂秩序、教师授课、学生纪律存在的部分问题已得到初步解决。课堂教学方面,以专家意见为基础,任课老师强化了典型案例讲解,让知识更贴近实际、思考更贴近生活。教学设施方面,中心对外部环境、媒体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教学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还将加强新生入学教育,优化考勤方法,引入积分考勤、团队联作考勤、人脸识别系统等多样化、智能化考勤形式。同时成立学风督查小分队,对各班上课情况进行实时跟踪,随机抽查,为严谨学风,提升学员素质,打造未来竞争力提供有效保障。

行远必自迩,登高必自卑。MBA/EMBA教学督导工作是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自我革新、追求卓越的生动实践,是贯彻“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理念的行动宣言。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将以此次教学督导为起点,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新形势的督导队伍,实现教学督导常态化、管理与服务综合化,从而筑牢根基,与时俱进,打造品牌,为培育面向新时代的商界精英、领军人才而奋斗。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为持续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奋勇拼搏。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