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EMBA深圳移动课堂之企业参访:特发信息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5-24 10:20 浏览量: 2791

MBAChina网讯】5月17日上午,经由湖南大学MBA/EMBA中心策划、组织,陈收教授带领湖大EMBA师生一行来到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访问,了解中国信息产业杰出代表的战略定位和布局。

光纤通信技术从光通信中脱颖而出,已成为现代通信的主要支柱之一,在现代电信网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光纤通信作为一门新兴技术,其近年来发展速度之快、应用面之广是通信史上罕见的,也是世界新技术革命的重要标志和未来信息社会中各种信息的主要传送工具。而信息产业作为知识密集、人才密集、资金密集的产业,对其他产业具有很强的辐射性和带动性,能够通过提高自身效率而正面影响其他产业的效率,从而带动整个国民经济的高效运行。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立足于充满活力的特区深圳,是国内最早开拓并专注于光纤光缆、配线网络设备及通信设备研发、生产的国有控股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该公司的产业覆盖光纤光缆、智能网络及军工信息化等领域,构筑了多元化的产业格局。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构建了完备的销售与服务体系,拥有深圳、东莞、西南、华东、华北等多个产业基地,全资、控股子公司十余家,年产值超50亿元。

在此次参访活动的开始,特发信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勤俭,特发信息公司副总经理刘阳,特发信息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梁文娟对来访的湖大EMBA师生表示欢迎,并希望能够就企业未来发展破局与师生们展开沟通交流。陈收教授也代表湖南大学EMBA师生对特发信息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紧接着,蒋勤俭董事长向大家介绍了特发信息有限股份公司的公司概况、历史沿革和产业布局:光纤光缆产业——与国内外各大电信运营商、国家级电网公司、集成商及海外客户保持长期战略合作;智能接入产业——为客户提供家庭智能接入终端,以及用户端光、电设备综合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军工信息化装备产业——为各军兵种提供了先进的装备信息化产品,全力服务于国家国防事业。

进入到自由交流和提问环节后,湖大EMBA师生针对特发信息公司的讲解提出了许多有实际意义的问题,例如:在光纤光缆行业单位利润下滑的情况下公司的增长依靠什么、如何享受深圳军民融合和科技创新的政策扶持、研发投入和销售费用的占比、为什么做出并购的选择、战略的调整是否带来了利润的增长等等。特发信息公司的参会领导也做出了细致严谨的回答,很好的解决了师生们的疑惑。双方的交流热烈而高效。

最后,陈收教授对湖南大学EMBA深圳移动课堂走进特发信息公司的参访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向特发信息公司提供了详实的实战过程再次表示了感谢,通过这些实际操作让大家更直观的看到市场的发展变化是如何对战略的变化做出影响的,而特发信息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做出的有技巧性的选择也为湖大EMBA师生在战略研究上提供了更多的关注点。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