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MBA/EMBA永远在路上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1-18 09:43 浏览量: 6972

MBAChina网讯】

千年学府,湖大威武,

湘商正脉,工管气概。

1月16日,瑞雪再次普降大地,装点着美丽的千年学府湖南大学校园。在这素裹严寒之中,有这样的一群人,一直在践行着湖南大学MBA/EMBA“知行合一、正道致远”的价值使命,一直在探求着湖南大学MBA/EMBA“求索+实干”的特色发展之路……

再出发,金杯在握求辉煌

1月16日,在湖南大学集贤宾馆举行了“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金奖获得团队表彰活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党委书记夏树人、副院长杨智出席活动,并听取获奖团队师生汇报。

项目负责人2017MBA(4)班的韦雄同学对参赛项目的总体构思、商业模式、市场前景以及项目落地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项目成员2017MBA领导力实验班的周国星同学、吴彦瑶同学、2017MBA(4)班的刘洁同学、涂若鹏同学对参赛过程中个人的心路历程、知识收获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参赛在指导教师团队的悉心启发下,将课堂所学进行了有效融合,并紧密结合社会需要进行知识的拓展和项目的落地,每个人都切实感到收获颇丰。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联合主办的全国性顶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湖南大学MBA/EMBA项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MBA/EMBA的实践能力培养不断加大投入,自2014年起正式开展“湖南大学MBA创业月系列活动”,运用丰富多样的创业专家论坛、创业沙龙、创业型企业参访和创业项目路演等形式,全面推进湖南大学MBA创新创业教育。先后获得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的铜奖、银奖和金奖。

在听取了项目团队师生的全面汇报后,学院领导对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马超群院长针对项目的未来给出了重要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砥砺前行,凝心聚力,继续发扬“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南大学精神,以获奖为契机继续推进项目落地,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在路上,披荆斩棘攀高峰

2019年1月16日,在工商管理学院B315举行“GMC2018年度决赛”出征仪式,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智、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祁顺生、主任助理李遵号出席仪式。

首先,由指导教师周昕老师和参赛队员常贺娇、黎霜石、肖潇、余俏、王婷等同学对参赛情况进行全面介绍,并对各自的参赛心得进行了广泛交流,本次赛事自2018年9月10日正式启动,近200所院校的2000余支队伍进行角逐,历经初赛和复赛最终有32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最后,杨智副院长针对本次出征总决赛做了赛前动员,希望大家沉着应对正常发挥,并预祝在此行黄山的总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简称GMC)是一项拥有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官方认证的横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模拟比赛,1980年起源于欧洲,为一年一度的国际级赛事。比赛旨在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拟教学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目前GMC全球共有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巴西、比利时、中国、新加坡、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波兰、罗马尼亚、土耳其、西班牙、希腊、匈牙利、墨西哥、葡萄牙、丹麦、乌克兰、芬兰、捷克、拉脱维亚、斯洛伐克、印度、安哥拉、加纳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堪称企业管理模拟的奥林匹克大赛。

湖南大学MBA/EMBA自2004年起就将沙盘模拟教学引入培养环节,以此提高学生运用所学分析解决企业现实经营管理问题的能力。在历届GMC赛事中,都积极参与并取得不俗的战绩。结合湖南大学MBA领导力实验班的培养特色和赛事要求,在本届赛事的组织过程中,针对参赛队伍组建、参赛过程指导等都制定了详细方案,期待能够取得更大突破。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