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走进远大城,感受节能洁净新未来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1-10 09:21 浏览量: 6181

MBAChina网讯】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国际中心主任冯科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 2019年1月10日,工管院的留学生代表及中德班学生一行36人前往远大城进行企业参观及座谈。

远大城是远大科技集团总部,位于长沙市东郊,距市中心16 公里、机场12公里。1997年命名为"远大科技园",是国家第一个以企业名字命名的科技园区。这里诞生了全球第一台发电尾气非电空调、洁净新风机、工厂化可持续建筑等数十项影响世界的科技发明。在这片1 平方公里的土地上,0.68 平方公里为生态保护区和有机农场,是一个最不像工厂的工厂。园区内所有25万m2人居建筑均采用15 ~20 公分厚保温、3 ~4 层玻璃窗、窗外遮阳和新风热回收,是一个向全世界80多国提供空调、自己却极少用空调的地方,远大的产品从本质上优化全球环境和人类生存,以中国创新技术服务全球。

远大国际部的简总和陶经理热情接待了我们,在学生们观看远大宣传片后,陶经理用英文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远大的信仰,远大的信条以及远大员工的道德底线,这些代表了远大人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决心和魄力。随后,陶经理向我们介绍了世界第一台微型空气检测仪---生命手机,并请同学们在室内室外分别检测空气质量参数,同学们对生命手机的构成和灵敏度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接着到了下一个展厅,陶经理为我们讲解了第一代到最新一代远大空调的功能原理以及创新点,并热心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很是友好热烈。

紧接着,我们一行人参观远大地标建筑--J57大楼,陶经理就大楼的构造理念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解释,模型图更是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远大用他们的绿色科技,无车生活,楼内城市,楼外天堂,节能环保的理念让学生们大开眼界。乘坐电梯到达了J57的楼顶,站在顶层俯瞰整个长沙的景象,在感叹视野之开阔的同时,也为远大科技集团的智慧与魄力所折服。

最后是远大集团销售部总经理简震威主持的会谈,留学生代表们就当天的参观体验和见解提出了对可持续发展和环保节能的各个问题,简总就大家的疑惑给予了充分的解释和对于远大前景的解读,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远大集团的参观,留学生们表示我们不仅要掌握扎实的国际商务知识,更需要承担社会和人类发展的需求与责任,这对于培养引领时代的管理人才十分重要,也是我们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们不断为之奋斗的目标。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