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红色教育系列讲座”系列讲座隆重举行 | 听贾巨川教授讲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1-07 10:07 浏览量: 5608

1月5日下午,湖南大学MBA/EMBA“新时代红色教育系列讲座”系列讲座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隆重举行。

中共党史学研究员、《习仲勋传》作者、赣南师范学院贾巨川教授应邀做客湖大,为工管院师生带来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走近习仲勋》的精彩报告。讲座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贾巨川教授以一首《岳麓感怀》对湖南大学的邀请表示了感谢,他说道:“湖南作为毛主席的故乡,在中共党史中留下了无数浓墨重彩的篇章,也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在演讲开篇,他首先向在座师生展示了多组照片,回顾了自己撰写《习仲勋传》时与习老及其家人在相处过程中的情景,也深情感慨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和高尚情操。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 带着这个问题,贾巨川教授列举了大量革命先烈的事例。结合自己在党史研究过程中看待历史的态度,他总结道: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真理执着追求的自信心;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公仆情怀,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的进取心和苦乐心;是中国共产党人实现向人民庄严承诺的责任心;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高擎改革开放大旗的恒定心;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历史的使命感和敬畏心。

结合大量翔实的历史照片、文字等资料,贾巨川教授重点向师生们介绍了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生涯。介绍道,习仲勋同志是共产党人的楷模,作为中国农民的儿子,对底层人民的体恤让他具有深厚的人民情结,是从群众中走出的革命家。贾巨川教授还分别从人民群众路线、实事求是态度、善于除蔽纳谏、敬畏历史和人民、反对腐败五个方面讲述了习老作为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政治品格和人格魅力。

“百年新年,一部宣言,不忘初心圆大梦;十亿黎民,九州公仆,永兴骏业铸恒春”,讲座的最后,贾老师以一副精彩的对联作为本次讲座的结语,并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马超群院长代表学院对贾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贾教授在讲座中讲了许多党史研究的前沿成果,特别是一些关于老一辈革命家的独到论述、客观见解和生动故事,为我们打开了全新的、不同的视野和思路,使我们从多维度对中共党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希望全体师生深入领会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起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用。

“新时代红色教育系列讲座”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未来,湖南大学MBA/EMBA中心将会为同学们带来一系列的红色教育讲座,多角度、全方位的宣扬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