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筑友·湖南大学EMBA38班学员企业参访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04 09:27 浏览量: 4765

MBAChina网讯】11月29日,湖南大学EMBA38班师生及校友来到肖海云、李进同学所在企业--中民筑友科技产业集团参观交流。受到筑友建设董事长江炳生、筑友新材总裁郝东旭、筑友建设助理总裁李漠南等企业家的热情接待,并陪同校友们参观了中民筑友的展厅、别墅工厂、EMPC工厂、新材工厂以及别墅区等,深入了解中民筑友的发展历程。

中民筑友科技产业集团是一家专业提供智慧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商,同时从事智慧建筑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是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拥有行业全球领先的五大核心技术体系,专利数量一直稳居行业第一。公司依托领先的建筑科技优势和产融结合平台,首创行业服务新模式—EMPC装配式建筑工程总承包模式,并推出筑友家、彩力板、智能化PC工厂、数字筑友平台等创新产品,在全国22个省、48个城市布局绿色建筑科技园、落地装配式建筑项目,是行业工程施工面积和智能化生产线数量最多的企业。

参观结束之后,江炳生董事长、郝东旭总裁、筑友建设助理总裁李漠南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助理总裁李漠南精练地介绍了中民筑友的企业概况,表示中民筑友“精品立业、正道致远”的价值观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知行合一、正道致远”的院训高度契合,相互间的交流学习一定能够碰撞出灿烂的思想火花。

筑友建设江炳生董事长作了题为《EMPC-更省心的开发建造模式》的主题分享,通过传统建筑与装配式建筑、EPC与EMPC的对比分析,强调了中民筑友首创EMPC业务模式的突出优势。他指出,中民筑友依靠“技术、管理、观念”创新打破传统建筑施工碎片化管理,吸取国内外先进经验,完善工程总承包设计流程,实现了装配建筑全产业链贯通 ,打造出让开发商更省心的“交钥匙工程”建筑模式。

筑友新材郝东旭总裁作了《环保风暴下的商机》主题分享,并通过现场实验直观地演示了UHPC彩立板的抗冲击性、疏水性和耐磨性。

在分享交流环节,湖南大学EMBA师生就装配式建筑建造成本、同行业企业对比优势、国家政策导向以及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提问,江炳生董事长一一予以解答,双方热烈交流并积极互动。

众多校友感触颇深,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与中民筑友高层进行了深度交流。

马枫同学与大家探讨了中小房企的生存与发展之路。他指出,在当前地产行业急转直下,调控严厉,行业迎来急剧变革之际,中小房企需另辟蹊径,在细分领域求生存,可通过规模速度型战略、品牌战略及严格的成本控制,实现“多、快、好、省”新发展。

随后,谢良琼介绍了金杯电缆,新能源、冷链物流三大板块“一主两翼”新格局的发展战略以及“顾客双驱、创新引领、精细管理、智能制造、标杆价值”的运营路径。号召在座企业家做履行行业使命的标杆企业,做担负社会责任的标杆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张清同学发言中就资本市场话题与大家探讨。她认为我国的一级市场将从资本泡沫中走出来,逐渐回归价值投资和资源整合的本质,目前属于中国创投市场2.0的时代正在缓缓开启。并特别谈到,对于市场来说,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中国经济的发展会带来新的机会,企业家要学会发展机会,在机会里建立核心竞争力。

顾铭学长跟大家交流了中美贸易关系,他坚信,未来是属于中国的,希望在座的企业家们能够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湖南人“敢为人先”的优秀特质,应对当前竞争日趋激烈、人工成本螺旋式膨胀等困难,让企业伴随国家的平稳发展共同成长。

湖南大学MBA(EMBA)副主任曾薇在发言中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容量巨大,各行各业都在进行飞速赶超。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相信以中民筑友为代表的企业有望成为行业标杆,也期待中民筑友能够引领未来装配式建筑业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为国家和人民“智造美好生活”。

湖南大学EMBA教育一直致力于为湖湘经济的持续发展输出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的企业家领袖,培养一支引领经济发展、创新商业模式、弘扬湘商精神的企业湘军。此次参访团中的很多校友不负重托,在敢于做梦、勇于追梦的征程里,争出一流成果、争创一流业绩,为各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值得称道的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