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EMBA分享会: “职业投资者的投资逻辑”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6 10:28 浏览量: 3469

MBAChina网讯】9月29日晚,湖南大学EMBA金融与投资协会“同学面对面”主题沙龙在校友活动基地崇贤馆举办。

本期“同学面对面”的主讲嘉宾是EMBA校友顾铭同学,现任湖南大学EMBA金融与投资协会会长,湖南晶品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湖南天瑞丰年股权投资基金首席策略顾问。顾铭同学就《职业投资者的投资逻辑》这一主题,与参加本次活动的金投协会十多位会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投资者可以大体分为两类,一类是业余投资者,俗称“散户”,还有一部分是称为职业投资者的群体及机构,那么职业投资者与业余投资者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在投资逻辑和投资理念及看待投资机会的维度上有什么不同?

顾铭同学结合自身20多年的投资经验,和与会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如何以职业投资者的视角来看待市场波动和资产价格变化的内因,辩证分析主流价值投资理论的局限性,探讨了职业投资者们交易的技术性规则,深入解读了各类参与者的市场属性。

“真正的职业投资者和职业军人角色比较接近,从很多特质上来看职业投资者对待敌人和自己都比较残忍,这可能是职业投资者和业余投资者最大的不同......职业投资者在投资市场中追求的就是最大程度使财富向自己转移这一目的”,顾铭同学表示,“真正的职业投资者,大赚不大喜,大亏不大悲”。

投资永远是最令人兴奋的话题,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湖大金投协会的会员们也结合自己投资的实际情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沟通。原计划两个小时的分享活动持续近3小时才结束,与会嘉宾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同时也非常希望这种有深度、有内容的交流分享活动经常举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