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 | 泰国枢密院大臣来啦!只因湖大做了这件事……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04 10:41 浏览量: 2757

MBAChina网讯】在苍莽的崇山峻岭之中,层层叠叠的梯田,水满田畴,人们穿着艳丽的衣服,就像耀眼的山花闪动在绿意葱茏的山野。这里是不是美丽而神秘?

这里是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位于隆回县的最北端,距县城100多公里,坐高铁到溆浦后,还要再坐汽车,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

这么遥远的小山村,却迎来了泰国王室枢密院的客人。

8月29-31日,泰国枢密院大臣Kasem Watanachai及夫人,泰王室Pinyosawat Suksawat亲王及夫人,清迈大学副校长Supachai Chuaratanaphong及夫人,泰国皇家师范大学联盟主席、乌冬迪皇家师范大学校长Ruangdet Wongla,泰国皇家师范大学联盟秘书长、也拉皇家师范大学校长Sombat Yotathip等一行17人专程来到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

跨越了千山万水,他们来干啥?

原来,是患难大学的定点扶贫工作吸引了他们。

2012年,学校对口隆回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2014年重点联系虎形山瑶族乡。2015年在白水洞村开始驻村扶贫工作。

Kasem Watanachai大臣一行来到虎形山瑶族乡,先后考察了湖南大学“花瑶花文创扶贫”“可溯源优质水稻示范种植”及“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三个扶贫示范项目,实地体验了花瑶民俗文化旅游项目,还下榻白水洞村旅游扶贫乡村民宿并题字留念。

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考察

考察花瑶民俗文化旅游项目

Kasem Watanachai大臣题字留念

31日上午,代表团还参观了设计艺术学院“花瑶花·新通道系列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和岳麓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献忠,校长助理李树涛在岳麓书院明伦堂会见代表团一行。

考察湖南大学文创项目

在岳麓书院召开座谈会

段献忠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办学沿革和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社会服务及在隆回定点扶贫相关情况。段献忠指出,近年来,学校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人口赋能需求的高校精准扶贫实施路径,愿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加深与泰方在扶贫减贫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减贫事业发展。

Kasem Watanachai大臣为我湖的扶贫工作点赞!他说,此行专程就是来学习湖南大学扶贫减贫经验,以此推动泰国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泰国高校帮贫助困意识和社会服务水平。

我湖利用创意设计、建筑设计驱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利用技术手段提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附加值的做法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生动启发。

Kasem Watanachai大臣表示,返泰后,将组织泰国皇家师范大学联盟38所高校开展学习研讨并着手制校参与扶贫政策意见,期盼能够复制湖南大学扶贫减贫经验模式,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泰中高校交流联系。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