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情 • 中国梦 | 湖南大学MBA暑期公益实践活动走进醴陵,深入企业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23 15:14 浏览量: 3864

MBAChina网讯】7月21日,今天是湖南大学MBA“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公益实践正式开展的第一天,上午湖南大学MBA师生一行共同参访了醴陵市电商产业园,下午走访了醴陵市标杆企业—陶润实业有限公司。

在电商产业园,针对园内创业者,湖南大学MBA战略管理专家祁顺生老师做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为主题的公益讲座。讲座从传统管理、成功管理和卓越管理三个板块层层递进的展开,分析了管理的方法、战略思维和核心视角,以及如何提高管理水平—价值引导下的管理心智修炼与执行。整堂讲座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让听者受益匪浅。

下午陶润实业有限公司的参访也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质检流水线、印花部、包装厂房和仓库。在这里,所有的流程都由人工完成来保证每一件产品的质量。夏季温度颇高的厂房里,每一位员工兢兢业业,在他们的脸上看不到难受与抱怨,究竟是什么样的企业文化让员工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投入的去工作并且制作出那么精致的器皿?随后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张总的介绍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陶润实业有限公司崇尚爱的文化:爱家人、爱工作、爱生活。在“爱”的文化的浇灌下,老板平等的与每一个员工交流,了解员工的想法和困难,帮助员工解决,并将公司未来的思考传递给员工,上下一条心。管理者强调员工是企业的核心,只有员工在公司感觉到幸福,他们才会有能多的能量投入到工作。在这样的企业文化下,员工自然会尽心尽力的工作。

同学们就企业发展现状与张总进行交流

通过一天的参访,给湖南大学MBA师生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自身的岗位中严于律己,增强自身使命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推动社会发展,献上自己的力量。湖南大学MBA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推进有实质、有成效的支部活动,加强党员凝聚力,发挥MBA学生党员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